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72名政协委员“靶向”帮扶75户贫困家庭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昌林

9月16日,香坊区特困群众代表张晓强、刘延利等人分别从香坊区政协委员王彦波、王兴杨等人手中接过3000元帮扶款,香坊区政协“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全面启动。

香坊区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他们从群众最急需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监督活动,利用委员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解决群众难题献良言、建良策。目前,已解决了建设幸福路放心安全食品一条街、南亭印象小区绿化、垃圾转运、物业服务标准、改善幸福路乐园街区域市场秩序与市容环境及交通环境、风华小学旁环境脏乱差、温哥华森林小区因渗水井堵塞,导致蚊子滋生等8个问题。同时,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区政协还建立了“香坊区政协建言献策网络平台”,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政协委员和7个街、镇的社区信息员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共136篇,其中有十余条已经得到解决并向群众给予反馈,未解决的已指派相应专委会组织委员跟进调研。目前,平台运行状况良好,预计年底在全区24个街镇中全面铺开。

为了充分展现人民政协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香坊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这次“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行动本着“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有的委员不仅自己积极报名,还热心动员其他委员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委员表示不仅要参加这次捐赠活动,日后也要经常深入与自己结对子的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渡过生活难关;还有的委员在自家企业面临财务压力的情况下依然慷慨解囊。仅仅几天的时间,区政协就筹集到资金22万余元,参与委员达172人。区政协从全区3000余户低保户中选出75户困难家庭作为帮扶对象,按照每年3000元标准,组织委员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结对进行帮扶,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香坊区政协主席白重石表示:帮扶行动为期三年,将在每年的中秋节前将帮扶款全部发放到位。帮扶资金由参与捐助的委员个人或集体直接捐赠给困难家庭,保证资金使用透明,并对此次活动实施情况跟进监督,确保帮扶资金能够足额送到群众手中,使活动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