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农商银行:打造闪耀西山的“红色银行”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俊

霍山县位于皖西大别山西陲,是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著名的革命老区。作为该县金融主力军,一直以来,霍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引擎为动力,充分挖掘并弘扬该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党的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服务地方、服务百姓的“红色银行”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思想根基

霍山县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在革命时期有5万多名优秀儿女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涌现出舒传贤、刘淠西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积淀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实创新、敢于争先”的大别山精神。

为充分汲取精神养分,夯实全行党员思想根基,凝聚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今年以来,霍山农商银行在全行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组织全行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理论著作,并开展党史测试检验学习成效,邀请党校专家开展党史讲座,深入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诸佛庵淠西广场、西镇暴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用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引导全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聚焦产业资源,推进融合发展

霍山县山区面积大,降水充沛,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为了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霍山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党建+金融”发展模式,主动扛起乡村振兴金融助力军的旗帜。

今年以来,霍山农商银行突出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推进服务乡村振兴阵地前移,在全县范围内选取了22个具有产业、人文特色的行政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创建,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指导帮助,主动寻求乡镇政府、村两委支持配合,组成工作小组,开展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需求走访评级、授信等工作,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融合各方力量开展共建,并依托地方产业特色创新推广“文旅贷”、“特色农产品贷”、“乡村振兴·产业链贷”、“党员先锋贷”等一系列定制配套信贷产品,着力推动农村信用体系构建和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对“三农”经济的金融支持,使党建工作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红色引擎”。至5月末,该行已完成信用村农户信息采集5200户19600余人,累计投放各类产业贷款6.8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为民排忧解难

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农商银行的使命所系。霍山农商银行坚持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践行普惠金融结合起来,通过持续织密服务网络、下沉服务重心、丰富服务方式等措施,大力引导全行员工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提高普惠金融供给质量。

结合“百行进万企”、“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开展,该行员工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进企业、进校园、进村部、进社区,开展了慰问留守儿童、助力文明创城、爱心助力高考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将特色金融服务送至千家万户,大大缩短了金融服务半径,提升了老百姓“家门口”银行服务体验,目前该行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此外,为了进一步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还斥资采购了19台一体化社保卡制卡机,在各网点专设社保卡业务办理窗口,为农村人口社保卡制卡、激活、涉农补贴支取等业务办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针对年迈、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该行还专门制定了《特殊群体办理社保卡业务简化流程》,通过为特殊群体客户提供更贴心、更细心、更用心的服务,推动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不断提升。 

红色文化耀西山,金融活水润心田。下一步,霍山农商银行将在继续倡导“党建+金融”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争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闪耀在大别山区的“红色银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