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消费和文化需求的全新生活场景亮相 宁波最长特色精品街 镶嵌东外滩示范区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1-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范光明

特色餐饮、网红店铺、灯光秀、迷笛音乐、滨江风情、未来社区……6月8日,随着宁波最长的特色精品街“海丝之源拾里江丰”开街,甬江时尚东外滩精品线最具活力的区域全新亮相,宁波又添一处城市夜经济新地标,当天举行的迷笛音乐会及自媒体博主的直播聚焦,让这个新兴网红打卡点吸引了线上线下的关注。

“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的落成,是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营造商业氛围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精品线路、特色街区要求的生动实践,特别是以绣花针功夫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内容,联动实施生态治理、空间整治、项目建设、产业活化,推进城市高水平有机更新,以最美环境和最佳展示迎接四方宾客。

新浪、东方热线、一点资讯、百度等4家网络媒体代表作为特色精品街体验官亮相代言,全新打造的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音乐现场开启迷笛音乐节首日的演出,音乐节将持续到12日,共有三场音乐会,不可描述、米茄子、云镜等十余支乐队将带来各种风格的音乐现场。

作为鄞州提升工业遗存、深挖历史沿革和文化脉络,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带动城市发展新引擎的新标杆,“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东起庆丰桥,沿甬江东岸西抵宁波书城,串联起和丰广场、宁波财富中心和宁波书城三大城市地标,全长2.5公里,主要围绕场景商业、夜间商业、邻里街区、创意城区四大主线,以艺术化的方式“以旧修旧、因商造景”,汇聚文化、休闲、商业、教育、科普、爱心、新乡愁等元素,营造全新的生活消费场景。

项目启动以来,在鄞州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明楼街道和东胜街道成立项目联合指挥部,采用鄞城集团与海丝之源商业管理公司——国企+民营资本合作的新模式,以“奋战一个月、绘就新蓝图”为目标,不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当前甬江时尚东外滩存在着人气不旺、景观不亮、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属地街道和相关建设开发单位在历史资源挖掘、商业氛围营造、灯光景观造景、人气集聚消费等方面狠下功夫、做深文章,让这片热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让沿江两岸灯火交相辉映,打造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和文化需求的区域标杆形象,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中充分感受生机活力。

据悉,“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是时尚滨江休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盘活和丰纱厂等工业遗址资源等基础上,以“海丝文化”为主题,以富有创意的设计,打造了生态儿童公园下沉式亲子乐园、迷笛音乐现场、精神堡垒主题雕塑、码头酒馆、1905广场、银杏小道、数据中心、纱厂老街、普思小镇、渔轮厂弄堂、玉米花街、桥底空间和书城走廊等13个特色点位,引入200余家商铺,动感音乐、博物馆展陈、时尚灯光秀等氛围营造及文化元素,让特色精品街更具魅力。

“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体现了保护与赋能的融合:和丰纱厂是宁波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在纱厂旧址上设计打造的“叁之半”烟囱,成为宁波城市工业记忆的象征;和丰纱厂旧址的小洋楼,这里诞生宁波城区第一个工厂党支部,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会组织,撒播下革命火种,目前正在打造和丰工人运动纪念馆,是我区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基地之一,也是红色打卡点;和丰老厂房78米长的墙面上,滚动着54幅海丝之源主题的灯光秀,以“穿越时间轴”为题,通过丝路溯源、发展变迁、重生赋能等三个篇章,从宁波文明起源,到宋元时期明州港的鼎盛,从清代宁波开埠,到21世纪的宁波港通天下,服务世界,面向未来,形象地对“海丝文化”作一次回望和梳理。

“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业态上有餐饮、品牌折扣店等传统商业,也有音乐节,撸猫咖啡等新业态;环境上,也是高科技呈现与历史建筑水乳交融,如民国风情街的老字号招牌、石板路等弥漫着怀旧气息的,而数据中心、水雾灯光、3D画面的转折屏等,充分展现智慧街的高科技感和未来感。

“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体现了室内与室内的融合,室内占了70%,可以不受天气影响,打造一年四季不落幕的夜市,“银杏小道”的玻璃房,在设计上特别考虑了台风侵袭的因素,集装箱店铺区域则在管线处理方面也进行了精心施工。

“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体现了新建与提升的融合,普思小镇的沿街店铺,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非遗市集由停车场改建而来,在最大程度保留绿化的基础上打造的船型建筑“码头酒吧”令人耳目一新。

激活资源,让老城区焕发生机,助力产业提升,也展现人与自然的融合,“海丝之源拾里江丰”特色街与周边未来社区的建设有机融合,这里不仅是消费之地,也是邻里互动之地,展现未来生活的场景。同时,玉米花街打造,加速宁波财富中心商气人气集聚;外滩大桥桥下空间,全面布局品牌折扣店和潮流文化场景,提升项目沿线商业氛围;一连串的集聚效应将给和丰创意广场等区块的产业带来重组与腾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