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服务无小事 细节暖人心——记工行六安人民路支行最美客服经理史晓宇

时间:2021-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工行六安人民路支行营业窗口有一位小姑娘,办业务时,总是笑盈盈的,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让人觉得贴心又温暖。”这是客户对工行人民路支行客服经理史晓宇的评价。自上班以来,史晓宇通过小小的柜台窗口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热忱、温情的服务,赢得了一片赞誉。

热爱学习,用专业精神传递服务的“精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秀的服务从练就业务本领开始。当好一名客服经理,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了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更好服务每一位客户,史晓宇以“积硅步,行千里”的精神,注意日常工作的学习积累。入行以来,她陆续取得了营业网点负责人、信贷专业资质等多项资格证书,曾多次荣获青年员工岗位明星等荣誉称号,成为了该行“懂业务、知风险、善服务”的客服标兵。 

她是同事们眼中的学习“小达人”,班后时间,总是积极向师傅们讨教,向前辈们咨询业务,听师傅们讲解典型案例,了解业务更新前后变化。她通过行内运管园地和工银i服务等渠道主动学习掌握业务流程和制度规范。每次开展新业务时候,她都会对着新业务培训资料,针对疑惑地方向先进示范网点的同事请教,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积累边界。自2020年该行开展客服经理效能提升活动以来,她认真参与线上微课学习,利用自己学习成果,积极主动编写微课课件,成为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

热情周到,用敬业精神传递服务的“暖度”。优秀的服务,有可能只是简单一句话提醒,却能帮住别人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一次史晓宇帮客户办理挂失补卡业务,提示客户卡号已更改,绑定第三方软件需要更换卡号,客户表示自己会操作,准备将客户资料归还时,她无意间发现客户挂失卡配套的对账簿上有银证转账记录,于是她再次提醒客户,如果绑定了证券账户,需要通过柜面做卡号变更处理,以防影响后期银证转账等业务使用。客户听后表示,证券公司客户经理仅仅告诉自己到银行做补卡业务,以为补卡后直接登录证券软件就自动更换。因为她的及时提醒,避免了客户来回奔波,客户非常感谢,当场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  

工行人民路支行位于老市区中心商圈地带,周围有很多商户客群。一天中午,一位客户带了一大包硬币前来网点办理兑换零钱业务,已做交换班准备的史晓宇看到了这一幕,主动放弃了下班,细致耐心地为客户清点兑换,整个清点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客户很感动地表示这个点来兑换零钱,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心态,很满意工行的服务,很感谢这位小姑娘的细致服务。在清点过程中,史晓宇得知客户作为周边商户,每次都会收到很多零钱,很是困扰,便主动向其介绍该行商户二维码业务,客户听后当场办理,解决了客户零钱兑换问题。诸如这样的服务小事,柜台前的史晓宇每天都在做,客户的信任和赞誉,也让她深刻感受服务的价值。

热忱助人,用乐业精神传递服务的“温度”。优秀的服务,一刹那间产生,将会给人留下永恒美好的回忆,让客户满意的服务不在于做出了多么惊天动地的事,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帮助。一天下午,一位老龄客户前来窗口办理定期取款业务,史晓宇翻看了该笔存款凭证后发现,该笔定期三年存款,目前尚未到期,距离到期期限还有6天。史晓宇耐心地提醒客户,未到期支取,利息将会受损。但是,因为客户年纪大了,听力不是很好,来回几次的询问发现无法有效的沟通。于是她用白纸写下相关情况,隔着玻璃窗,慢慢和客户进行沟通。后来才得知客户将27号误看出了21号。只是一个不经意的温馨提示,避免了客户损失。客户走时很感激的从包里掏出刚买的橘子递进了柜台,谢谢小姑娘的耐心服务。

那一抹橘色在白色的纸上显得格外耀眼。史晓宇说:这抹橘色也不断提醒着自己在今后的岗位工作中,不仅要立足岗位,精进业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本领。还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不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暖心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