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绩效文化在青年干部中“火”起来

时间:2021-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森钦

担当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在火红的五月,大力弘扬“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税务绩效文化理念,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税务绩效文化理念在青年干部中日益“火”起来。

培训教育,播下奋斗火种

“追求卓越,向上向善/厚植文化,高效赋能/你,一直都在。”

“你无声潜入又有形鞭策/自从遇见你/工作干活充满干劲!”

……

在绩效培训研讨会上,学员们纷纷有感而发,用“三行情诗”表达了对绩效管理的情怀。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绩效分级分类培训,在培训辅导中嵌入税务绩效文化理念教育,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线上+线下”的培训辅导,通过学习兴税平台APP、绩效办公室定期组织专题培训、课程知识测试、小组研讨等形式,将绩效管理、数字人事的内涵要义,准确地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奋斗目标、把握努力方向,促进干部一生向上、一心向善。

同时,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绩效管理考核机制,制定更加有效、更有指导意义的绩效考核指标,使青年干部对顶层设计、自我更新、持续改进的绩效管理理念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对绩效管理的认同感和遵从度也得了持续的提升。

图为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后青年干部合影

沉浸体验,传递红色能量

“奔袭两百四,拿下泸定桥!”,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身穿红军战士服的青年干部背负“枪支弹药”,为了共同的信念和目标,在泥泞的黄土路上飞速前进,体验了一把“长征路上急行军”的场景。这一幕发生在莲子塘红色教育基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红色教育之旅”。

在“飞夺泸定桥”的任务下达后,青年干部根据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按照岗位分工和能力程度进行分工合作,力求在规定时间内“拿下泸定桥”。沉浸式的红色教育体验让青年干部们身临其境,重温那段枪林弹雨的革命岁月,不仅体会到了当年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也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注重岗位贡献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内涵。

图为青年干部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之旅”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绩效办负责人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系列活动中涵养税务绩效文化理念,目的就是要在青年干部心中点燃希望之火、青春之火和奋斗之火,鼓励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干多、干好、干出彩”,找准人生坐标和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陈森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