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秀山丽水,本草天堂!华东地区最大药用植物园五一前夕开园迎客

时间:2021-04-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雪明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由浙江省丽水市政府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发起、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华东地区最大药用植物园——华东药用植物园于五一前夕正式开园,为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提供新平台,为丽水“绿谷”画卷再添新亮点,为百姓假期生活打造生态新空间。

华东药用植物园规划面积7500亩,占地面积2911亩,2000多种植物组成了一个规模宏大的药学植物库,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主体园,也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地形最丰富、综合性最强的药用植物园之一,承担着保护药用植物物种多样性及其可持续开发利用、展示传统中医药文化、服务“三农”经济等重要使命。历经三年精心打磨,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设计的华东药用植物园,集观光休闲、科普研学、康养度假于一体,园区主要由“两谷”(百花谷、百药谷)、“一区(药香体验区)、“一廊道”(绿色健身廊道)组成。

“丽水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药园,在这方沃土上发展中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大有可为,华东药用植物园作为《丽水市“增花添彩”三年行动计划》整体布局的‘十三园’之一,其建成将积极推动丽水绿色发展,打造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表示。同时,他希望,华东药用植物园的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在科研上,要成为华东区种质资源创新高地;在服务产业上,要成为丽水生态产业的发展引擎;在形象展示上,要成为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五一开园期间,华东药用植物园推出为期五天的国潮文化节。音乐节、药膳美食、文创市集、汉服快闪、非遗文化展演、植物精灵巡游等主题活动荟聚在这一方绿谷之中,将为全国游客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文化大秀。(徐雪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