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医保“新规”5月1日正式实施 宁波启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维强

全国首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在即,4月19日,宁波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之“百千万”医保宣教启动仪式在宁波书城举行。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鄞州有627家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94家,定点零售药店433家,约占全市20%,医保参保率、医保业务量、定点医药机构数位居全市前列。”鄞州区医保局副局长郭成奎说,但医保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监管难度大,医保基金监管形势较为严峻。

活动现场为3位新任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举行了颁聘仪式,未来他们将承担社会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的作用。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摊位,“医小保”服务队为周边社区市民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服务。(周维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