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粮油、畜牧、水产,宁波派出百个高产攻关专家团队去田头帮忙

时间:2021-04-19来源 : 甬派作者 : 孙吉晶

今天(4月17日)上午,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在余姚横坎头村拉开序幕,同时举行了“百团千人”三服务授旗仪式。据介绍,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派出粮油、畜牧、水产、瓜果等100个高产攻关专家团队,1000名农技干部分赴田间地头为民服务。

接过服务队旗帜,宁波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建军马上赶往地处横坎头村的余姚果乡园生态农场,现场指导农场负责人何达峰如何做好太秋甜柿的小苗繁育和嫁接工作。

果乡园拥有110亩基地面积,种植品种以樱桃、杨梅等为主。这几年,樱桃生产受极端天气影响,收益下降。因此,调整品种结构已是当务之急。

专家田头指导。

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牵线下,果乡园生态农场刚从日本引进了10亩甜柿新品种。王建军向种植户耐心讲解技术要点,交待管理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组建技术专家团队和农技服务小分队,送技术、送信息,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樱桃熟了。

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是块短板。为此,我市研究制订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方案。在“4566”乡村产业资金中,谋划农业龙头企业技改补助、仓储设施建设等新政策。

针对近几年农户早稻播种过早,容易遭遇冷空气造成烂秧死苗的情况,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广叠盘暗出苗育供秧模式,全市已建立8个叠盘暗出苗育秧中心,服务面积超过4万亩,为农民提供育秧服务。市县两级粮油专家深入一线,通过课堂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早稻生产进行专题轮训,全面提高科技到位率。(甬派客户端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康庄严 王赐赞 文/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