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象山“踏沙季”在三月三拉开帷幕

时间:2021-04-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4月14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踏沙季暨石浦“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美丽的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近百家旅行商、自驾车俱乐部、OTA等企业负责人和二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杨雄鹰,象山县委常委、石浦镇党委书记奚海峰,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微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踏沙季”是今年象山旅游“踏沙”“赶海”“品鲜”三大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季,时间从4月持续到6月。活动期间,以打造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品牌为主线,以“万象山海·皆为你来”为主题,将陆续举办美食类、康养类、民俗类、运动休闲类等节事活动达30余项,推出灵岩火山峰、龙溪峡谷漂流、中国海洋渔文化馆、海之湾东海之心等一批新景区新项目,以及象山影视城的《庆余年传》《捕蝉行动》《江湖斗》等沉浸式剧本杀,中国海影城的跑男、旅拍、研学,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的伴野Camping等10余项新体验新玩法,以充分展示象山万象山海的自然风光、千年渔乡的民俗风情、百里银滩的运动风尚、十分海鲜的美食风味、一曲渔光的影视风华的独特内涵,助推象山旅游业全面复苏和健康发展。

(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微燕致辞)

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微燕在致辞中表示,象山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帆船帆板、沙滩排球两项赛事和今年全运会水上运动项目的承办地,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渔文化生态保护区。这里有万象山海的自然风光、千年渔乡的民俗风情、百里银滩的运动风尚、十分海鲜的美食风味、一曲渔光的影视风华,每立方厘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14700个,被誉为“天然氧吧”,是全省乃至全国少有兼具山、海、港、滩、涂、岛等资源的地区。她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能为文旅业界朋友们搭建起传统民俗活动与文化旅游节事的交流平台与合作模式,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更期待能在“文化旅游交融”的盛宴中,让广大游客朋友们领略象山的美景、美食、美宿,感悟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长三角旅行商交流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长三角地区近80余家旅行商参加了象山长三角旅行商交流会。会上,灵岩火山峰、龙溪峡谷漂流、中国海洋渔文化馆、海之湾东海之心等7个景区以及象山民宿促进会分别作了新景区、新业态、新玩法、新政策的推介。同时,象山县旅游主管部门重磅推出了2021年旅游客源市场招徕奖励新政,这是象山旅游的一个传统,每年或每两年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出台针对性的客源招徕政策。而今年的变化是,大力扶持开发疗休养市场、研发推广亚运等新型主题游、鼓励开展节事活动、开发会奖旅游市场、加大新媒体传播等,奖励总额将近千万元。

(图为中国海洋渔文化馆)

启动仪式第二天,象山邀请了百名长三角旅行商、媒体一起踩线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中国海洋渔文化馆、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海之湾东海之心等景区。尤其是海之湾东海之心项目于4月15日正式对外营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