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手机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生活

时间:2021-04-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佳璐

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出行要绿码,支付需扫码,老年群体生活出行却处处“碰壁”。3月30日,浙江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智能手机讲师团再次走进宁波老年大学军休干部分校,带去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课。

从手机硬件功能到实用软件,从高频应用工具到常用设置,志愿者讲师通过手机投屏的方式,将操作步骤展现在大屏幕上。台下的20余位高龄学员们戴着老花镜,一边对照手机,一边在纸上记下重点内容。每教学一个功能,讲师都留时间给学员们消化知识点。两位助教则不时地观察老人们的掌握情况,并及时进行一对一地帮、传、教。

同时,讲师团和学员们还组建了一个线上交流群,由主讲老师将操作步骤整理成图文发布在群内供学员练习,再由助教在微信群中答疑解惑。学员们也可以在群内分享成果,共同进步。

据悉,这次课程属于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由市科协主办,海曙移动承办,旨在发挥行业优势,帮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生活。海曙移动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一次性”教学,这次春季班的课程创新了授课方式,与宁波市军休一中心合作,建立完备的课程体系,形成常态化的教学,每周二的课程将一直持续到7月。

军休一中心负责人俞碧峰介绍,下一步,军休干部分校将把课程分为初、中、高级,初级班教授手机日常功能,有一定基础的学员可以通过中级班学习手机常用应用,高级班的学员将学习用手机软件创作。此外军休一中心也将“军休”APP的使用融入到教学中去,让军休干部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实习生 李佳璐 通讯员 金钊 彭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