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孩子们更需要我!宁波市江北儿童医院多名医护人员留甬过年

时间:2021-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维强 史亦天

“去年疫情暴发期我在家里呆了那么久,这次我要和大部队在一起,不能我一个人掉队”。在得知宁波号召外地职工在甬过年后,宁波市江北区儿童医院的陈冰第一时间要求坚守岗位,放弃回家过年的打算。

俗话说,过来腊八就是年。去年,家住内蒙古的陈冰为了避开春节高峰,选择了提前返乡,没想因为疫情关系,加上孩子发烧,错过了回到医院和大家一起奋战的机会。今年,在看到“就地过年”的倡议后,陈冰不但主动要求留下来,还报名参加了江北区卫生健康局的应急献血活动,奉献自己的一腔热血。

每身为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一线已成了常态。新冠疫情以来,江北区儿童医院的的医生们展示出识大体、顾大局的品质,隔离点、高速口、发热门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连日来,已有不少小伙伴主动提出“留甬过年”。

“最近能抽空回家一周吗?奶奶这几天一直喊疼,检查可能是胆结石……”这是去年过年前夕,住院部护士刘佳媱的母亲发给刘佳媱的一段微信语音。但因为疫情,刘佳媱最终也没能赶回安徽老家,好在后来得知奶奶的病情有了好转,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随着近期疫情出现反复,刘佳媱犹豫再三,决定今年依然坚守岗位,“住院的这些孩子们更需要我,今年我就继续留甬过年了。”她的这一项举动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坚守岗位早已经成为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防疫形势严峻,我们更应坚守岗位,为大家的安全提供保障。”江北区儿童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晓霞表示,医院也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能在宁波过一个温暖、和谐的春节。(周维强 史亦天)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