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五华区举办艾滋病日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12月1日,由昆明市五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五华区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翠湖湖畔举行。

此次宣讲活动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通过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六条新风尚”,让大家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活动现场,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咨询、检测、义诊等服务。

五华区作为国家艾滋病防治示范区之一,围绕“三个90%”(即:90%的艾滋病感染者通过检测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诊断的艾滋病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的目标,以重点人群的干预—检测—转介和感染者的发现—随访—关怀为主线,全面落实各项防艾工作。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五华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全市、甚至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五华区共完成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56.38万人次,占全区(含高新区)常住人口比例58.58%,“三个90%”的艾滋病防治目标分别达到发现率89.6%、治疗率90.9%和抑制率98.2%,母婴传播率为0,发现率未达90%。

此外,五华区医防合作机制已经初步建立,区防艾办和区疾控中心督促和指导各医疗机构明确了牵头部门,建立了艾滋病、性病及丙肝网络报告责任人队伍,并进行培训和考评。日常工作中,采取紧盯疫情报告质量、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纠正、定期督导并进行结果通报等工作方式,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2020年1至10月,医疗机构艾滋病初筛阳性告知率达100%、确证检测率达99.4%、首次随访率达10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性病疫情报告率达100%、梅毒准确率达100%、淋病准确率达99.5%,始终处于全省前列;丙肝疫情报告率达到100%、准确率达到100%,防控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