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宁波全民艺术普及综合参与率达82.93%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维强

11月28日下午,文化蓝皮书《宁波“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宁波图书馆新馆报告厅举行。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截止到今年10月,宁波全民艺术普及综合参与率已经达到82.93%,提前完成预设目标。

该文化蓝皮书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实施,是对宁波市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的工作路径、方法措施,一次全面梳理、提炼和总结,全书撰稿33篇,共计48万6千字,分为总报告、专题篇、实践篇、借鉴篇、评估篇、大事记等六大板块组成。本书回顾了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五年来的探索实践,梳理了五年来的机制理念,总结了五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全民艺术普及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示范借鉴。

“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是宁波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经过5年持续不断地优化调整,宁波市全民艺术普及联席会议制度保持稳步运行,社会多元参与格局基本形成。截至2020年11月,宁波市“一人一艺”社会联盟已达到151家、空间联盟36家、35个艺术普及点和两大普及基地。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吕勇表示,“十四五”期间,宁波将持续推进“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并在总结“十三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全民艺术普及制度标准体系,进一步扩大全民艺术普及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艺术普及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力度,力争建成“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的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区。(周维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