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热血“熊猫侠”:挽袖献血 传递爱心

时间:2020-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24日,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20医院有一名胸腹联合伤病人需要手术,急需O型Rh阴性血以保证手术顺利进行,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在收到用血申请后立刻调动稀有血型献血者应急队伍,紧急招募符合献血条件的“熊猫侠”为亟需救治的患者捐献血液,奉献力量。

收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发布的“熊猫血”应急献血招募信息后,当天中午就有5位O型“熊猫侠”先后来到血液中心参加应急献血,累计献血1400毫升,为帮助病床上的患者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熊猫侠”蔡祥在收到应急招募消息后立即赶来,他利用午休的时间空隙赶到血液中心后,草草吃了午饭就要求马上献血。“别耽误了救治病人。”蔡祥没有过多的表达,只用这简单的一句话传达了他救人心切的初衷。

云南工商学院学生张祖标向老师请假后立刻乘车赶来。张祖标说“我想帮助和我一样血型的人,能帮得上忙就好。”

据了解,云南工商学院距离云南昆明血液中心40余公里,张祖标带着奉献之情跨越长长的距离前来献血,身材瘦瘦的他身体里流淌着的,是救人的急切,是无私的爱。

不求回报的爱流淌在“熊猫侠”们的血液里,目前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稀有血型志愿者分队共有稀有血型献血者800余人,他们犹如流动的血库,随时准备驰援献血。他们既是血型珍稀的“熊猫人”,也是侠肝义胆的“熊猫侠”。

据悉,稀有血型Rh阴性血也被称为“熊猫血”,在我国,拥有Rh阴性血的人仅占全部人口的千分之三,当他们需要用血时,“熊猫侠”就会立即出动。

自2017年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每年的8月18日打造为“8·18帮一帮”稀有血型主题宣传日,以创建无偿献血品牌的形式,为稀有血型群体打造专属主题活动和联谊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稀有血型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在此,呼吁更多的“熊猫侠”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互相帮助,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