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公安“两抢”警情实现200天零接报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0-1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昆明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突出违法犯罪,通过采取巡逻防控、打击整治等措施,取得了两抢警情大幅下降的良好成绩。2018年,全市“两抢”警情零接报51天;2019年,“两抢”警情零接报132天;截至今年11月17日,“两抢”警情零接报200天,实现历史性突破。

紧绷巡逻防控之弦。启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改革,构建“巡特合一、三网叠加、分级设防、联动响应”的“面上巡控”体系,主城区布警密度由2.4人/平方公里提升至11.6人/平方公里,大幅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和快反率。建立“情指勤督”一体化机制,实现“接警更高效、调警更顺畅、出警更及时、处警更规范。

紧握打击整治之拳。组织“打防管控”擂台赛,提高公安机关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的效能。创新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模式,有效解决特殊违法犯罪人员打处难、收治难、管控难等问题。深化“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压实房东业主企事业单位的责任,清除违法犯罪分子藏匿空间和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按照“专业打职业、团队打团伙”的思路,强化突出类案打击,压降突出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紧筑平安昆明之基。加快智能前端设备建设,在城市主要道路、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建成接入联网监控探头5.8万个,提升震慑效应。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零发案”小区建设,全市建成2181个智慧安防小区,刑事警情零接报居民小区占比达90%以上,以社区小平安垒起全市大平安。

紧抓落实落地之效。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整顿,坚持“常态查庸、铁腕治庸、系统禁庸”,不断提升公安民警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