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智慧黑板进毛中——教育教学新助手

时间:2020-1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陶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互联网+教育、教育形式多样化的方针,毛坦厂中学近期引进了智慧黑板项目。目前已有90套智慧黑板系统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新“同学”,新“老师”

“看,那是什么!”毛坦厂中学高二(25)班的同学惊喜的看着教室里崭新的黑板,露出了好奇的神色:原先传统的多媒体与黑板已经被撤换,现在的黑板,中间是一块大屏幕,可以写字、画图、演示ppt,甚至还可以教学互动。在老师的操作下,智慧黑板可以把课件放在屏幕上,脱离了原先多媒体与黑板的局限性,更好地为同学们展示文本。除了展示文本外,智慧黑板还能联通大数据库,将优美的朗诵播放出来,让同学们更鲜明的感受到语言文字独特的魅力。“比起以前相对被动的学习方式,智慧黑板加强了师生互动,让课堂‘活’起来了,”一位教师如是说:“智慧黑板不仅是学生的新伙伴,也是能教他们知识的新老师。”

(图为学生正在体验智慧黑板带来的新教学模式)

新机遇,新挑战

智慧黑板为师生的学习提供了莫大的帮助,使课堂气氛焕然一新。为了使广大教师更熟练地使用智慧黑板,毛坦厂中学组织了对智慧黑板使用方式的学习。学习由智慧黑板教学软件公司希沃公司对学校教师进行分科目培训。有些教师是第一次接触智慧教学系统,不禁感叹说:“科技在进步,教育也在进步,我们也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更好地培养学生。”

智慧黑板进校园项目,是毛坦厂中学尝试互联网+教育的重要一步,是对过去教学模式的一次重要革新。它的推进,不仅体现了毛坦厂中学永远年轻、不断进步的状态,也是对原有传统教学模式的一次挑战:加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重塑了教学媒介。我们有理由相信,毛坦厂中学的师生会一如既往的适应挑战、抓住机遇、走向成功!

(图为教师正在接受培训,并现场试用智慧黑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