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大代表在行动: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0-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闵长丽

日前,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真正做到代民言、表民心、传民意、谋民利,霍邱县人大代表、冯井镇党委书记邵国军前往辖区重点深度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慰问帮扶工作。

人大代表邵国军深入辖区重点深度贫困村——冯井镇双圩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他先后深入到双圩村贫困户家中,他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近况、身体健康等方面以及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出谋划策,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鼓励他们对未来生活树立信心。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王保义系双圩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系列扶贫政策扶持和自身奋斗,于2017年成功实现脱贫。但不幸的是,他在2019年里突发一场意外,造成他左腿致残。人大代表邵国军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入户走访慰问,自掏慰问金1000元亲自送到他的手上;同时在开展国家“扶贫日”捐款活动之际,又积极帮助其筹资募捐获得20000元资金救助;此外,还为其提供村级公益性岗位护路员就业岗位,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帮助其解决身残就业后顾之忧。

谈到今后的发展,王保义干劲十足,信心满满。他说:“作为一名残疾人,养家糊口比别人难,脱贫致富更难,但是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好,我愿意通过自己的劳动,依靠党的好政策,能够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王保义的勤劳朴实,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无不感动着周边村民,也感动着双圩村村支两委和驻双圩村扶贫工作队员们。王保义只是双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自力更生实现稳定脱贫的一个缩影。

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要彻底摆脱贫困的泥淖,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扶贫干部的帮扶关怀,更离不开贫困户自己的脚踏实地、自力更生的毅力和决心。

古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简单的“输血”扶贫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依靠外力”不如“自力更生”来得更长久。 

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充分体现了冯井镇党委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深切关怀,切实彰显了人大代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情怀,是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行之有效有力举措。(供稿/冯井镇政府闵长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