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再添生力军!昆明市五华区社会组织无偿献血宣传队成立

时间:2020-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0月28日,昆明市五华区社会组织无偿献血宣传队成立仪式和云南三献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昆百大献血点隆重举行。

自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志愿服务培训,规范队伍科学管理,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已成立5支分队。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委委员马海莉介绍,志愿服务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对社会“奉献爱心、共享生命、无偿献血、服务社会”的承诺,甘愿放弃休息时间,无论严寒酷暑,在各采血点宣传献血知识,动员招募献血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次五华区社会组织无偿献血宣传队成立和云南三献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在昆百大献血屋启动,标志着云南省三献工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同时,也为云南省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无偿献血是三献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昆明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每年采血量增长率均维持2位数增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同行的肯定。但随着云南省大健康事业的不断推进,医疗机构不断扩张,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大,昆明市平均每天需要500至600人以上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

开展三献工作,广泛宣传普及三献科学知识,大力倡导市民特别是青年加入到三献志愿者的行列,以科学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和真诚的爱心,为更多的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之火,对于弘扬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昆百大献血屋是全国最美献血点,希望志愿者在此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维护好最美的形象,体现自身的价值,收获心灵的快乐。”马海莉说,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持续推动云南省三献工作稳步发展,为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