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工商银行六安分行谱写消费扶贫“金秋行动”美好乐章

时间:2020-10-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洋

“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号令。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工行力量,日前,工商银行总行、安徽省分行分别下发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金秋行动”的通知,对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做出了明确的部署要求。工商银行六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的决策部署,谱写出了消费扶贫“金秋行动”美好乐章。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的市场。六安地区舒城、金寨、霍邱、裕安区都曾经作为国家贫困县,虽在党的好政策下已实现贫困摘帽,但是贫困人口的脱贫基础依然不够牢靠,消费扶贫作为帮助扶贫人口增收的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工行六安分行聚焦“直接买”和“帮助卖”两方面,全力答好“消费扶贫答卷”。

聚焦“直接买”。该行发挥好内部消费的能动力。紧盯内部采购计划安排,将六安本地贫困县区的农产品采购放在首位,在食堂采买、员工福利、客户礼品等方面都优先考虑采购扶贫产品。今年以来,该行已经实现采购扶贫县区的农产品金额超过40多万元。并积极号召鼓励全行员工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来。

聚焦“帮助卖”。该行充分运用好用融e购电商平台作用,一方面要求设立在贫困县区的网点认真梳理合适的商户,形成客户清单,积极帮助他们上线融e购平台;另一方面将梳理已上线客户名单,发送至相关业务部门,认真梳理融资等业务需求,帮助商户销售。网金业务主管部门也加班加点制作贫困县区的商品名录,积极利用内部渠道推送,扩大平台上六安市贫困县区扶贫产品交易量。仅仅九月份,该行融e购平台就实现购买六安市贫困县区商户商品交易额500余万元。同时该行加强融资支持企业购买贫困县区的农产品力度,10月份初,该行为金寨县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发放了一笔5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专门用于采购金寨县本地农户的食用菌,进一步帮助本地农户的脱贫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力激发贫困地区人民的内生动力,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做好消费扶贫工作道路上,工行六安分行在持续行动。(刘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