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抠脚大汉伪装成漂亮小姐姐 “网恋”诈骗男子40余万元

时间:2020-10-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普洱警方侦破一起“网恋”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通过虚构身份、角色扮演,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者钱财共计40余万元。

“美女”主动搭讪设下陷阱

2019年6月初,在一款名为“陌陌”的交友软件上,一名自称李莉的“女子”主动与刘阳聊天,并以自己失恋来博取刘阳的同情,李莉不断将朋友圈下载的“美女”照片发给刘阳,让刘阳误以为和自己聊天的是一位美女“甜心”。好看的皮囊让刘阳沦陷在这场骗局里,随着两人聊天越来越频繁,互相加了微信,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成为刘阳“正牌女友”的当天,李莉便以外出娱乐的理由试探刘阳,刘阳毫不犹豫的转了200元钱给李莉。期间,刘阳多次要求语音、视频聊天,但都被李莉拒绝,为了打消刘阳的顾虑,李莉把自己的“亲弟弟”李华介绍给刘阳认识,并添加微信。随后,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莉提出要保管刘阳的工资卡,并让自己的弟弟李华去找刘阳取卡,而刘阳竟也毫不犹疑的同意了,“亲弟弟”都和自己见面了,这下刘阳彻底放下防备,满心欢喜的迎接这位天上掉下的林妹妹。

贪婪的黑手步步伸向亲情网

朝思暮想的“女友”没出现,等来的却是“女友”及其“家人”生病需要用钱的等等求助,以及想换个手机、想去旅游的种种要求,刘阳立马又转了8000元钱给李莉。

李莉认为刘阳很大方也容易骗,于是向刘阳表明想和他“结婚”,李莉主动申请加入刘阳的家庭微信群,并在微信上加了刘阳的父亲刘峰为好友,这让刘阳又吃下一颗定心丸。可是“女朋友”要钱越来越频繁,开始是得了“胃癌”需要医治,刘阳先后给转了10万余元;然后又称“亲弟弟”李华生病要住院,刘阳又给转了2万;没多久李莉的胃病又反复发作,这时不仅刘阳给转了钱,甚至刘阳的父亲刘峰也给这个所谓的“儿媳”转了钱,父子俩共转了7万余元钱给李莉去治疗胃病,这个“儿媳”也很懂事,一口一个爸的叫着,所以刘峰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还经常在微信上转零花钱给李莉。

“孝顺儿媳”假借奔丧为由继续行骗

受到刘阳家人关爱的李莉,竟也认真扮演着“好女友”、“好儿媳”的角色,在刘阳父亲生日当天,李莉还通过微信向刘峰发来生日祝福……然而,贪婪的李莉并没有就此放过这善良的一家,继续编造着家人生病、财产纠纷等各种谎言来骗取刘阳父子的钱财,甚至刘阳母亲去世时,李莉也谎称要去刘阳家奔丧,骗取刘阳路费、礼品费1.5万元。

2020年9月,李莉谎称自己在昆明住院,急需一大笔医疗费,刘阳又转了10万元给他,刘阳担心“女友”的身体健康,便决定亲自去医院看望未曾蒙面的女友,但刘阳到医院后始终没有见到李莉。这时,刘阳如梦初醒,发觉自己被骗了才向公安机关报案。

屏幕背后的“抠脚大汉”终落网

接到报案后,普洱市景东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侦工作,于10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代为骗取钱财,一人先后扮演“李莉”、弟弟“李华”两个虚构角色,先后骗取刘阳父子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景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恋爱自由,网恋无罪,但必须要保护清醒的头脑,切不要把感情和金钱,轻易交给那个素未蒙面的TA!如遇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