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定单培养人才保就业

时间:2020-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了确保两会“稳就业”工作扎实落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快速反应,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开启企业订单培养人才的新模式,确保学生长技能、好就业。

学校根据自身卫生类职业院校的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积极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和企业联合成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企业文化的引进等。根据专业发展对技术人才的需要,调整专业设置,指导专业发展方向,与企业开展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教学、职业素养培养、教学质量评估、先进技术应用、企业员工培训、订单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共赢环境、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学校和行业、企业三方联动,把教室搬到企业里,很多学生刚毕业就入职企业并成为骨干人才。

学校常年聘请佳木斯市中心医院临床专家、兼职教师利用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参与教学、教改、教材编写、人才培养过程等。同时,选派专业教师到医院进行临床实践,培养“双师型”教师,选派优秀学生到中心医院进行课间实习,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德国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学生朱文强说:“我们在学校实践操作机会非常多,设备齐全,而且有老师全程进行指导,很快就掌握了专业技术。同时,还通过深入各大企业的实践,大大增加了动手能力,让自己真正掌握了实用技能。”

目前,学校已经和两百多家医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实现医院与学校的融通,构建合作共赢环境。通过与珠海世康雅陶齿有限公司、哈尔滨圣安口腔专业医院、北京京都宝岛眼镜公司、深圳岚世纪义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爱视集团、上海豪隆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美尔目眼科集团、华正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巨华医疗投资集团等多家企业以订单班形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学生入学就有工作保障。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满意。

面对校企合作的累累硕果,校长罗基保表示:“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和定单培养人才,就是让每一个学生入学就有就业保障,扎实有效地推进黑龙江省保就业工作。”

为了增加学生就业机会,学校还从师资队伍提升方面入手,加强培训,直接按照产业、行业、企业的用人标准进行学生培养,有效避免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两张皮”问题。让学生们实现一手拿毕业证一手签劳动合同的梦想,真正把保就业工作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