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思茅全面推进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20-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郑海霖

为确保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序推进,9月15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召开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针对之前在审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严把审计要求,切实履行好各工作组的职责。区级指导组要加强对各乡(镇)审计工作的指导服务与监督检查,各乡(镇)工作组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促进工作规范。对审计发现的管理不规范、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并建立健全整改跟踪检查机制,促进制度完善。同时,要注重巡察村(社区)反馈结果的运用,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据了解,思茅区自8月25日全面启动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来,制定了思茅区实施方案,并对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对象、范围、时间、主要内容等事项作出明确要求。及时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相关工作、研究解决难点问题。

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素质强、业务精的工作人员组成审计工作指导组,负责对乡镇(街道)审计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7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审计工作协调机构,形成乡镇(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由区农业农村局对全体审计小组成员进行系统业务知识培训。(郑海霖 思茅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