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昆明龙翔街道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

7月28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举行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授牌授印新闻通报会暨业务培训会,为街道环境与物业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授牌授印。

今年4月,五华区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和改进街道社区物业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在街道办事处增设街道环境和物业管理服务机构,在社区居委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旨在通过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物业服务工作,加强街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促进街道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街道社区的治理能力显著增强,服务功能有效强化,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实现党领导下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龙翔街道按照这一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研究制定了《龙翔街道关于推进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在街道增设了环境和物业服务中心,中心的职责是规范本辖区环境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参与各项公共活动,具体负责物业服务的管理、协调和监督,协助和引导物业项目业主依法成立业主大会和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协调处理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部署,根据相关推选条件,严格按照广泛通告、提名推荐、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结果公示等程序,于近日全面完成了所属7个社区第一届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全面完成了社区环物委全覆盖的工作任务。

选举产生的社区环物委由7到11名委员构成,涵盖了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居委会成员、居民代表、党员干部等群体。按照《五华区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社区环物委成员要遵守小区管理规约,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及缴存专项维修资金,无不良信用记录;本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得在本辖区内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机构中任职,保证了社区环物委能够公平、公正、依法履职。

下一步,龙翔街道环物中心和社区环物委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社区自治中领导、组织、发动群众的作用,当好社区的“监督员”,做好社区各方之间沟通的桥梁,有效化解矛盾,推动物业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引导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督促本辖区物业项目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同时,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定期巡查、监督管理、分析研判、民主测评等工作机制,联合社区、物业、业主形成合力,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完善工作职能,切实发挥社区环物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实现共建家园、共治社区、共享成果。(严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