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垃圾分类正能量 文明香坊新形象

时间:2020-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璐

为响应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区政府号召,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正能量、文明香坊新形象”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利用微信平台,发出倡议。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争做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号召职工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订制并发放1700个总价值9860元的垃圾分类宣传兜,既宣传垃圾分类,又有利于节能减排。

携手劳模队伍,现场宣讲。6月24日,香坊区总工会在星光小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正能量、文明香坊新形象”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香坊区总工会副调研员张蕊、星光小学校校长王笑明及先芳劳模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香坊区总工会志愿者、先芳劳模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板展示等形式,向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家庭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提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正确处理生活垃圾,践行垃圾分类时尚。用实际行动践行“大手拉小手”,切实帮助农民工家庭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高生活质量。

“七一”前夕,香坊区总工会主席王芊、副调研员张蕊带领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哈平路街道体工社区9个单元、155户居民家中以及体育头道街、体育街、和平路、三大动力路的合围区域内30余家临街商铺,逐户走访、入户宣传、耐心细致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分类标准和操作规范,分别与61户居民、22家商铺签订垃圾分类宣传确认单。活动中,居民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的优点和操作方法及“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今后一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和谐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将继续以“一亮、五诺、五服务”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有序推行倡导垃圾分类知识,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家庭,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齐手共建文明香坊。(王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