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100万爱心善款助有志青年实现军旅梦

时间:2020-07-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月10日,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新社云南分社共同发起的“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在昆启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爱心善款,专项助力有志青年实现军旅梦,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该公益项目旨在响应我国惠兵政策,提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帮扶家庭经济困难适龄青年顺利入伍。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凡近视青年在云南省区应征,实施近视手术成功入伍后可享受2000元的“应征入伍青年军旅资助金”;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符合资助条件可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全额近视手术费用资助。

凭入伍通知书可申请2000元爱心资助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针对我省立志应征入伍青年,凡有需通过手术治疗改善视力需求的青年均可通过项目电话报名申请该项目,在指定爱心医院(昆明华山眼科医院、大理华山眼科医院、文山华山眼科医院、昭通华山眼科医院)接受手术后,凭入伍通知书即可获得2000元爱心资助。

此外针对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线以下或城镇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直系亲属无固定工资收入并获得相关征兵单位推荐的困难家庭青少年,云南青基会将资助全额近视手术费用。


不让近视折戟热血军旅梦

没有稳固的国防,便没有人民的安宁。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积极投身强军伟业。但现实是,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高中生近视率为81.0%。适龄青年的近视问题成为实现军旅梦的最大阻碍。

根据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五条规定:屈光不正经过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明确认可了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的视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