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开展“爱暖童心,云看世界”——“儿童节直播云盛典”活动

时间:2020-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山外的世界是怎样的?”小涛是广东肇庆市广宁县木格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常年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缺少父母的陪伴,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外面的世界。与小涛同学相似经历的孩子在该小学并不少见,许多孩子孤独而坚强地成长,他们渴望有一双翅膀,飞往山村外的世界看一看……

(位于边远山区的木格镇中心小学)

受到疫情的影响,复课后为了让小候鸟们实现旅行愿望,在孩子们最期待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策划了一场“爱暖童心,云看世界”——“儿童节直播云盛典”活动。据悉,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是2016年成立致力于在全国以阅读、艺术等形式,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今年小候鸟六一关爱季,广东肯德基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连线偏远山区木格镇全校千余位学生,带上他们在“云端”之上“走出”大山,在肯德基故事姐姐的“导游”下,“云打卡”广州地标,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播种理想和希望,快乐过节!

(“儿童节直播云盛典”带领孩子们“游”广州)

连线“游”广州,“走出”大山看世界

常年生活在木格镇、没有机会外出的小候鸟们,对大山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在他们的印象里,广州是父母工作的地方,是一座大学林立的城市……对于这座省会城市,他们既熟悉又陌生。

在“爱暖童心,云看世界”六一特别直播活动中,小候鸟们从广州白云万达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直播间“出发”,跟随着肯德基故事姐姐的脚步“云游”广州。“看,这是一面装满故事的声阅墙,通过它我们可以用耳朵参观广州博物馆。”在白云万达肯德基神奇的声阅墙,故事姐姐带孩子们走进了奇妙的文化世界。“原来这就是镇海楼!”声音大咖们精心录制的广州博物馆有声微故事,让直播那边的孩子们听得着迷。

(肯德基故事姐姐带孩子们参观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

直播中,还有来自广州不同地标的肯德基餐厅故事姐姐,在她们用心的“云导游”之下,小候鸟们感受到这座老城市的新活力:游览羊城八景白云山,打卡地标广州塔广州大剧院,在历史悠久的北京路“逛”骑楼……每次镜头里出现新鲜景点,校园里都响起一阵阵欢呼。

(孩子们在故事姐姐导游下“游览”白云山)

“旅行”中还有一位特别导游——肯德基上校爷爷,通过藏着故事姐姐声音的趣味明信片,“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华为小镇肯德基、肯德基天使餐厅等特别的肯德基。更特别的是,明信片的有声故事中包含着故事姐姐精心录制的关注“小候鸟”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故事,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心理“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

(肯德基上校爷爷声音明信片)

木格镇中心小学三年2班的小婷同学说:“看了直播,我看到了世界是多么美丽,我想像直播间的姐姐一样去看全世界。”小君同学说:“今天的直播让我开心地看到很多美丽的地方,感受世界是多么奇妙,我很开心。”虽然相隔170公里,但这场创新的儿童节云庆典,拉近了两地的距离,更让孩子们在这场精心准备的“旅行”中,感受到爱与快乐的力量。

(小候鸟们快乐过节)

小候鸟当小记者,学技能收获正能量

“我来自云南的一个小乡村,曾经也是和大家一样在乡村学校里读书。”为了激励小候鸟们努力学习,肯德基曙光学子小蓉也来到直播间,和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小蓉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上了大学,如今也有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去了很多地方,感受世界的美妙。我想告诉小朋友们,努力读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条路我走对了。”据介绍,2002年建立、助力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肯德基曙光基金,为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安排学子参与肯德基餐厅实践和参与公益活动,帮助学子们实现由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转变。

(肯德基曙光学子小蓉在直播间)

听完了小蓉姐姐的分享,小候鸟化身小记者,运用信息时报公益事业部总监黄莺教导的采访技巧,连线采访了曙光学子小蓉姐姐。“小蓉姐姐,请问怎么样才能像你一样优秀呢?”“小蓉姐姐,上班是什么样的?”……对于小朋友们的问题,小蓉姐姐耐心地一一回复,还分享了自己上大学生日时候,朋友们给她的惊喜。与小候鸟们一样,小蓉姐姐曾经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经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大山,追寻自己的梦想。这种互动的方式,让小候鸟从们中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小候鸟当小记者)

直播里,卡内基训练教师向君怡给小朋友们分享了“封锁时间”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建立更好的心理“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希望可以鼓励小候鸟更好地管理自己,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心,学会更好地倾听和表达,健康快乐地成长。

(老师分享如何与时间做朋友,提升心理能力)

全国肯德基齐齐发力,助力“小候鸟”欢度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年一度的肯德基“小候鸟”六一关爱季在各地有爱展开,与此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于五月携手荔枝(原荔枝FM)共同发起“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公益活动,上线H5活动专区线上征集优质声音,邀请参与者朗诵故事或讲述自己如何提升“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心理能力的方法和故事,给远方的“小候鸟”们以鼓励,并且呼吁大众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回馈社会,不断完善公益体系帮助有需要的群体健康、自信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公平发展机会。作为肯德基“爱的肯定”公益理念下最为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小候鸟基金成立三年多来,扎根社区和乡村学校,坚持将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助力他们自信成长。截至2019年底,肯德基已累计向小候鸟基金捐款超过18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优质童书捐赠、小候鸟关爱活动开展等。基金至今已捐出超过37万册图书,在全国29个省市设立了超过1800个小候鸟图书角,开展了超过500场小候鸟主题活动,累计惠及超过200万人次儿童。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方式,用情感陪伴为留守、流动儿童托起稚嫩的羽翼,助力他们飞向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