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霍邱县马店镇筑贫困留守儿童“周末之家”

时间:2020-05-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亮 宋寻

教育扶贫是六安市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贫困留守儿童则是教育精准扶贫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为了给贫困留守儿童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5月23日,马店镇在李西圩村农家书屋设立试点,成立首个贫困留守儿童“周末之家”。

据悉,马店镇李西圩小学共98名学生,贫困留守儿童共23人。该镇成立校外留守儿童“周末之家”,旨在关注留守儿童学生周末和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留守儿童“周末之家”,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全天候免费开放。每周六由专职教师、社会志愿者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辅导、教育,并开展象棋、音乐等多种娱乐活动,丰富学生知识,提高学习和生活兴趣。

为保证儿童安全,党委政府与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各方共同加强管理,全方位提高学生学习、生活兴趣,培养高尚情操,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贫困留守儿童“周末之家”的成立,为留守儿童提供了更多生活和学习的帮助,培养了孩子们的课外兴趣,使他们在校园内和校园外都能够得到社会关爱,为贫困留守儿童打造平安、健康、温馨的成长环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王亮 宋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