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助推城乡基层综合治理及社区文化建设 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专家组深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0-05-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经文 白林

为贯彻执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省社科联“社科活动月”工作安排,5月21日,四川省社科联理事、省经济文化协会会长魏蓉生率经济、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一行8人,深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开展城乡基层综合治理情况调研及社科普及活动。成都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社治处处长李婷、发展研究处副处长田雯虹陪同调研,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社治处处长李婷首先对省经济文化协会专家组前来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纲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中和街道城乡基层综合治理及社区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他谈到,成都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城乡基层综合治理及社区文化建设,中和街道紧紧围绕成都高新区建设国际创新创造中心,高质量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体部署,着力推进“三个转型”(城郊经济向现代城市经济转型、城郊结合部向现代生活城市转型、农转非居民向新市民转型),加快建设“六大区域品牌”(产业中和、宜居中和、水韵中和、文化中和、田园中和、美食中和),为高新区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中和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张小梅向专家组介绍了文化建设发展情况,为促进街道公共文化设施的提档升级,修建了7002平方功能设置齐备的中和街道文体中心,面向基层群众服务,大大提升了文化服务水平。街道成立有舞龙、川西锣鼓、川剧表演等队伍,不定期的举办摄影、书法展和棋艺大赛,还连续26年举办了中和春晚。

成都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社治处处长李婷

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纲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介绍后,在充分肯定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巴蜀文化专家祁和晖从历史研究的角度解读了中和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她提出未来的中和还应该是:书香阅读、流水依依、天人详和、城乡富裕。她还就中和在文化方面的深度挖掘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董凡提出应开展屈原文化挖掘,组织创作表现屈原文化的话剧或情景剧,驻场演出。她还表示今后可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大力提高基层文艺表演水平。

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巴蜀文化专家祁和晖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董凡

四川省社科联理事、省经济文化协会会长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对中和街道在基层综合治理及社区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中和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秉承“共治、共建、共享”原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文化建设方向明确,搞得有声有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他强调,中和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成就了今天的中和之美,在深度挖掘中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要不断创新,打造一张新时代崭新的中和名片,讲好中和的故事。他最后表示,协会今后将加强与街道全方位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助推中和基层综合治理及社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社科联理事、省经济文化协会会长魏蓉生

调研期间,专家组还实地参观了中和街道文体中心、东寺社区和新川古墓博物馆。(经文 白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