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用平凡书写战“疫”答卷 哈尔滨市香坊区展播《最美“坊”疫瞬间》短视频 百部作品传播身边好故事

时间:2020-05-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威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示哈尔滨市香坊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香坊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依托“香坊新视力”、“香坊视点”两个官方抖音和“香坊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联合推出疫情防控最美“坊”疫瞬间展播,用平凡的镜头记录身边不平凡的战“疫”人物和温暖故事。

示范引领聚同心。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香坊区各条防控战线上出现一个又一个以香坊人为主角的感人故事和动人瞬间,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逆行而上,向险而行,他们先国后家,先人后己,他们是每一个为战“疫”默默付出的香坊人。《最美“坊”疫瞬间》将镜头对准香坊区战“疫”一线,聚焦“台前”冲锋和“幕后”奉献,用普通人最朴实的视角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抗击疫情的每一个瞬间,全方位展现香坊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急难险重冲得上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和担当,多角度彰显基层工作者“尽一己之力,护一方平安”的家国情怀,深层次汇聚人民群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磅礴力量,真正做到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平凡记录树形象。香坊区自3月27日开始,面向全区范围的各条战线征集关于战“疫”瞬间的短视频,以香坊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主角,重点围绕医务工作者、卫生防疫者、援鄂医务工作者、机关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志愿者、城管环卫工人、隔离点服务人员、社区居民、以及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等人物及群体展开,各单位、各部门聚焦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战“疫”过程中随时抓拍的照片和视频,记录每一个感动瞬间,通过微电影、纪实短片、视频剪辑等艺术形式综合呈现,使人物和群体形象更加鲜活立体。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和后期制作,香坊区共形成了100个最美“坊”疫瞬间短视频,让人通过最朴实的镜头感受平凡众生的人间大爱。

多媒传播鼓干劲。《最美“坊”疫瞬间》自4月28日在“香坊发布”开始展播,每日播出3篇,每篇短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用平实的镜头展现在这场战“疫”中香坊人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短视频的播出主要采用移动端发布的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香坊发布”政务微信、“香坊新视力”网络直播平台、“香坊视点”官方抖音等媒体进行全面展播,截至5月12日,线上阅览量和播放量达602万余次,在全社会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战,全线攻坚的战“疫”氛围,号召香坊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绷紧弦,加把劲,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陈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