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街道团结村大棚育苗有条不紊,保障疫情期间市民“菜篮子”、农民“钱袋子

时间:2020-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璐

在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街道团结村的蔬菜大棚内,成片的茄子、辣椒、柿子、黄瓜等各类蔬菜苗长势喜人,春耕备耕扎实推进。 

村民李杰与妻子正忙着育苗、浇水、除草、分苗移栽。“我家有温室大棚和夏菜地,自己培育蔬菜苗,育好苗先以卖苗为主,自己的夏菜地也会种,再卖成熟蔬菜。”李杰介绍,“村里要求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春耕生产,保障市民的餐桌不受影响。从2月下旬开始,我们就在温室里下籽,陆陆续续开始排苗,培育了多个品种辣椒、柿子,还有芹菜苗、冬瓜苗、苦瓜苗、丝瓜苗、西葫芦苗等,希望苗卖得顺利。”  

经过10多年的经验积累,作为资深菜农的李杰已经熟知什么样的菜籽好,育苗率高,长出来的菜品质好。村民们每年都直接在李杰家买菜苗,种在自家小园里,每到夏天都会有小“丰收”。   

李杰说:“开始这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苗不好卖。往年这个时间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去买了,但是炎疫情影响,部分农贸市场摊位减少了,有的小市场已暂停营业,消费者也居家减少外出,怕是要不好卖。但是村上经常过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宣传防疫政策,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为降低疫情影响,村委会多次深入到各农户家中了解情况,指导育苗大棚做好疫情防控,大棚里的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留通风口,做好通风调湿和消毒工作。询问大棚育苗是否滞后,了解买籽、培育情况以及实际困难。  

打通堵点,扩宽销路。村内农户大棚种植最大的难题就是马上到了上市期的销路问题,积极帮助农户出主意、想办法,动员村内党员通过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帮助农户,加强宣传力度,扩大销售渠道。同时,鼓励村民将温室大棚作业与夏菜地有机结合,压茬种植,陆续面向市场,既让百姓的餐桌越来越丰盛,又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王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