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疫情防控不放松 哈尔滨市香坊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助力企业不停步

时间:2020-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加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哈尔滨市香坊区工业信息科技局采取“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的方式全力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重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促双赢”。

全力深入企业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面对第二次疫情反弹,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再次对辖区内10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并派驻入厂监督员每天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全天候、全覆盖。同时,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又抽调部分工作人员,联合有关街镇成立2个督查组,对辖区内规模以下中小企业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情况、生产生活环境通风消毒情况、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的配置情况及畅通生产要素循环流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指导企业要做好工作场所及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

全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区工业信息科技局为百余户工业企业发放《国家、省、市抗击疫情有关政策工作流程》手册,并联合相关街镇组织规模以上及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申报省级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企业融资需求,累计推送62户。

连日来,香坊区工信局始终坚持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将继续与企业携手并进,在加强服务、做好帮扶的同时,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进度条”,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