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数管局韩锋一行调研扶贫村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贺思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及时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选派帮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日前,六安市数管局局长韩锋、调研员张绵国一行赴扶贫共建点霍邱县冯井镇马鞍山村送去了防疫口罩,看望慰问始终战斗在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 

韩锋一行来到村部,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代表会议,首先代表联合党委、帮扶单位机关党组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表示慰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做好选派帮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接着与大家促膝谈心,了解大家思想,关心大家疾苦,询问困难要求,倾听意见建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胡晓俊代表村支部汇报了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思想汇报。

韩锋一行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疫情以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你们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挖掘资源,筹措防疫物资,发动群众,严密防控,扎实工作,打赢了这场防疫阻击战,确保了春节期间从外地返乡人员252人,特别是从武汉、温州重疫区回乡人员25户75人,乃至全村人员安全无疫,安然无恙;有序启动了扶贫车间、扶贫伞业、扶贫基地,组织146名有就业需求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创业;突出重点,实施挂牌作战,加大对3户9人未脱贫户的帮扶,积极防范风险户、边缘户,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韩锋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他提出当前工作:一是驻村工作再加力。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驻村工作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紧依靠县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紧紧围绕“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环境改善”,以“问题清零”为导向,查缺补漏,提档升级,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疫情防控再加压。要时刻保持警惕,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外防输入的工作,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返乡人员摸排力度不减,对健康证明的开具严格把关,确保真实。三是春耕生产不误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入细致做好外出务工管理,科学有序组织村民全面恢复春耕生产,突出“三农”自身优势,发展种养加产业,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四是脱贫攻坚重实效。要动态关注贫困户情况,坚持“一户一单一策卡”,对易返贫的脱贫户进行持续帮扶,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五是民生实事稳推进。按照既定目标,对中心村建设、户户通、特色产业、扶贫就业等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受益于民,促进乡村振兴。五是政策保障要到位。加强对残疾人、孤寡五保人、边缘户、网上就学学生、新发生困难人口的帮扶,切实落实政府兜底政策,做到应保尽保。

会后,韩锋一行走访查看了扶贫车间、居家就业户、居家网上就学户、小型水库改造升级工程、中心村建设工地等,了解工作情况。(贺思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