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六安金安区马头镇:统筹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邹长新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金安区马头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部署、早行动,真正答好脱贫攻坚试卷。

高度重视,抓好科学部署。第一时间召开“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动员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四带一自”产业奖补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布置。同时对接落实公益岗位开发、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群众自主产业、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等各项惠农政策,确保工作稳定有序铺开。

迅速行动,抓好需求摸排。镇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明确摸排重点和内容,各村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用入户摸排和电话、微信等相结合的方式,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工作,力争化解当前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为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准确的第一手基础资料。

因人施策,抓好计划完善。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到位,对2020年度帮扶措施计划进行修订完善,对已脱贫户制定巩固提升措施,特别是制定产业就业措施,确保已脱贫户家庭有中长期产业或就业创业支撑,实现长期稳定增收。对剩余未脱贫人口,除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无劳动能力户外,各帮扶责任人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因户因人进行研判,一对一制定脱贫计划,确保稳定脱贫。

统筹兼顾,抓好项目开工。有针对性地从项目库中提取2020年群众急求解决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重点做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水利“最后一公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项目工作,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脱贫攻坚项目有序开工建设。(邹长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