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金安区马头镇迎“疫”而上织牢复工复产“安全网”

时间:2020-03-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邹长新

仲春时节,金安区马头镇田间地头,农民们错位忙碌,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连日来,马头镇坚持党建引领,开启“红色引擎”,多点发力,抗疫情、保春耕、促生产,全面织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网”。

搭好“党建微阵地”。马头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成立马头镇复工复产服务小组,设置问题咨询专线,为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现场办理返岗务工证明,提醒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网格化模式,构建“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的党建微阵地,第一时间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传达给企业和返岗务工人员。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为返岗务工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防控信息。

用好“党建指导员”。随着企业复工潮的来临,马头镇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展开培训,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监督员”,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企业正式复工前,以多样化形式,为全体员工上好防疫知识“党课”,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协调对接、资料申请等准备工作。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加强卫生防疫、环境消杀、消防安全、防护用品的配备和消杀灭毒用品的储备。及时督促企业按照要求把好体温检测、隔离防护、出入登记等上下班环节,进一步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特别是对员工宿舍、食堂的巡查检查,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防疫期间消防绝对安全。

建好“党员服务队”。坚持党建带群建,全面发动和依靠职工群防群治。马头镇党员干部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亮明身份,化身服务员、审核员、督导员,组建“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做细宣传、坐实服务,有效推动企业落实“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强化对村组疫情防控的有序管理,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并对暂未复工的企业,保持线上防疫宣传、复工政策等信息对接联络,积极协助招工用工、提前办理业务等工作。

目前,镇内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其他工业企业、农业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准备到位,正在有序复工复产。(邹长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