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市市场监管所:疫情当前,党员争先

时间:2020-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晨

新年伊始,暴风骤来。新型冠状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卷中国,全国各地严阵以待,有英雄挺身而出,名医生,名护士,名警察,名市场监管人……他们是一线防控人员,他们不是无惧,而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国难面前见真知,真正的党员,他们敢为人先,他们冲锋上前,党徽于心,党旗于顶,他们时刻宣誓着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以身心做榜样,誓与病毒奋战到底。

1月23日,过年前夕,《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紧急下发,金安区中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此迅速做出反应,通知原本已经放假的所内人员立即回归岗位。他们马不停蹄,连夜赶往辖区内两大农贸市场,挨家挨户通知其停止活禽交易,实行阶段性休市,并清空交易场所内所有活禽,鸡鸭鹅笼来不及搬走就上锁贴封条。至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之战正式打响“第一炮”。

市场要看牢,家园才能守牢

市场是市场监管人的战场,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中市市场监督管理所一共派出八位同志,其中有五位为党员,一位为预备党员,由所长程明军同志带领,分别组成四队在辖区内不同街道对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严格部署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织紧织密防控网,及时发现市场潜在风险,消除不利隐患,确保每家每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导则》。以雷厉风行之势,全面整改市场,不让任何一家商户抱有侥幸心理,提高全市场的重视度与责任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中市所所长程明军同志对不按规定进行窗口销售的商家进行批评教育,依规予以停业整顿。)

(黄高彬与汪洋两位同志为药店张贴防疫通告。)

(中市所联合街道城管进行市场检查。)

心头有杆秤,市场百姓各两边

“你是谁?你不仅是你自己,你更是一名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员,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员,你的心里要有一杆秤,一头装着市场,一头装着百姓,这杆秤平不平,稳不稳看的就是市场监督管理人。”中市所里就有这么一位稳稳托着称的人,他就是消费者投诉调解员孔宪武同志。

(消费者投诉举报单铺满了办公桌面,孔宪武同志正就口罩价格问题与药店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汹涌来袭,中市所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举报量便与日剧增。除了常见的食品卫生、售后服务等问题,更多的则是伴随着此次疫情而来的口罩安全与价格、餐饮婚庆退订等投诉举报问题。面对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孔宪武同志临危不乱,将每日接到的投诉举报分批分类进行处理,这样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综合考量,做出最佳解决方案。他以电话为媒介,通过了解双方情况,在商家与消费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妥善解决了一起又一起消费者投诉事件,成为中市所防“疫”战“疫”过程中强有力的后盾。

青年党员力量,战“疫”先锋荣光

(王大鹏与陈洲来两位同志在药店进行检查工作。)

王大鹏,这位自来霍邱的小伙独自一人居住在六安。作为中市所最年轻的公务员,同时也是一位十分优秀的预备党员。

陈洲来,中市所快检员,虽非党员但胜似党员,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精神,挺身而出,奔赴一线。

他们奋勇直上,敢挑大梁,每日战斗于抗“疫”最前线,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连续工作数十日而不曾请休一天。新都会、紫御府、金水湾、浙东商贸城……每一条路都布满了他们的脚印,每一家店铺都曾有过他们检查的身影。党的光辉是他们的信仰,为他们战“疫”披甲荣光。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他,王大鹏,虽日日以泡面果腹,但从未放弃坚守;他,陈洲来,家有少妻幼儿,却仍旧义无反顾。

这就是青年党员的力量,这就是中国新起之秀的力量!

二万八,是整个金安区辖区内个体户的数量,中市所占四分之一,足有七千多户。再加之辖区内大小公司近六千,一共一万三千多家商户,时至今日未曾发生过一起聚餐聚会等不当行为。

“0”是让中市所骄傲的数字,是市场“0”聚集,是市场“0”风险。

在2020年,这一不平凡的庚子年年初,中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党员,他们每日迎朝而去,每夜戴月而归;他们踏上征程巡查于街道巷口;他们不惧险情,于一线战“疫”奋勇不息,只为齐心协力再还金安一个太平祥和年。

冬雪初融,阳光普照,眺远方,望未来,疫情不再,春暖花开。(中市所张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