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马头镇:疫情防控紧 农业生产忙

时间:2020-0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邹长新

疫情发生以来,马头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针对农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民现实需求,统筹监管部门、精准施策,在各村构筑起安全防线,营造了一个让农村安全,让农民安心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努力实现“两手抓,双促进”的目标。

防范寒潮天气,避免影响生产。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冬小麦又正处于返青期,即将到来的低温寒潮天气将对防疫工作、农业生产都造成影响。马头镇村两级力量广泛宣传,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田间管理,避免出现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出现受冻情况,影响农民收成。

调配农业物资,做好施肥防害。“农时不等人”,镇农业服务中心为农民开展生产充分创造条件,协调农业生产物资,着力解决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因疫情防控运输受阻的问题,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的供应,维持正常生产秩序,确保防疫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监督农户错时出村,佩戴口罩进行生产,避免扎堆干活,保证春耕防疫两不误。

对接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指导。马头镇积极协调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微信、微博、宣传页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种植技术及农业相关注意事项,并为农户制定防疫期间的农业生产安全流程及春耕生产操作规范,明确注意事项,积极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解除全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农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农时不等人,春光不等人。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和各种生产物资的强力保障,给马头镇的农户们吃下了“定心丸”,放心从事各项生产活动,全力抢抓农时,投入生产。相信冬去春来,疫情退散,又是一个丰收年。(邹长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