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店乡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时间:2020-02-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良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安区中店乡坚定信心不动摇,分类施策巧安排,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月15日下午,冒着零下摄氏度的严寒,顶着大雪,中店乡杨公庙村党支部书记李千华戴着口罩,为村里十余个贫困老人逐户送来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他介绍说,“因为疫情防控,这些贫困老人大都独居在家,生活很是不便,我们登门看一看,一来送上慰问品,帮助改善生活,二来去和他们聊聊天,了解生活情况,毕竟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孤单的。”这些天,杨公庙村“两委”还到贫困学生家中逐户发放打印好的学习资料。“扶贫先扶智,孩子们待在家里正好可以抓抓学习,贫困儿童没有办法能拿到学习资料,这个时候,我们村两委就要挺在前面,帮助他们。”李千华手里还拿着待发放的学习资料。

从乡扶贫工作站了解到,全乡扶贫干部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一方面就地转化成疫情防控力量,主动请战,担当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一方面继续发扬扶贫铁军的战斗精神,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坚持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减、精力不减,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大病、孤残等128户贫困户进行重点疫情宣传与防护;对可能遭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体的动态监测,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调整近期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等近期重点工作。

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去年,全乡211户314人按计划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11%。今年,全乡摸排23户贫困户,计划2020年脱贫;完成1213户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积极谋划扶贫车间复工。中店乡管墩村扶贫车间百特箱包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建立,带动周边群众务工37人,其中贫困户8人,贫困户月均收入达2000元,有力服务于脱贫攻坚,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生产停滞,中店乡派出扶贫、项目等力量实地指导,提供服务,尽快复工。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研究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产业就业扶贫,积极探索产业脱贫新路径,找准产业脱贫的契合点和突破口,大力发展光伏、“四带一自”等产业;落实幼儿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高国家助学金、中职学校免学费等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健康扶贫等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金安区中店乡徐良炬)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