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群防群控不漏一人 广泛宣传不留死角

——香坊区残联推出手语版疫情防控指南

时间:2020-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璐

疫情防控期间,媒体上各类信息纷繁复杂真假难辨。听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阅读能力较弱,手语是他们最习惯的交流方式。为了及时准确地向听障朋友传递疫情信息、普及防控知识、进行心理调适,香坊区残联宣文科指导聋人协会录制了手语版疫情防控指南视频,并通过残联工作群发布并转发。该视频包括公告篇、白话篇和顺口溜篇,公告篇手语播报哈尔滨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公告,白话篇和顺口溜篇则从个人防护、环境卫生、日常作息、居家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给予听障人士温馨提示。

崔建莹是香坊区残联聋人协会副主席。接到残联布置的任务,小崔连夜准备,迅速录制。她精准流畅的手语、从容自信的神情,向大家传递着乐观和坚毅。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广泛传播,赢得了听障朋友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点赞,说视频的内容简单易懂,好用、实用、管用。

广泛宣传才能普及常识,深入了解才能科学防控。据香坊区残联宣文科周立群科长介绍,手语视频的内容将会及时更新,帮助听障朋友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动态,一方面做好自己、家人和居住区域的健康防护,另一方面要尊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消除过度恐慌情绪,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