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季艳微 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人

时间:2020-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省二院”)南岗院区综合办公室的三位同志都在忙着手头的工作,这时桌上的对讲机里传来了一名护士的声音:“呼叫季艳微护士长,呼叫季艳微护士长,我是小王来接班了,季姐您快出来休息吧。”片刻,对讲机传来了疲惫细微的声音:“没事儿,我还能坚持,安排好这个病人我就出去。”办公室里的三个人,几乎异口同声的说到:“季姐这不知昨夜又加班到几点了。”小张紧接着说:“是呀,前几天听说季姐累的眩晕站都站不稳了,科室的同事好顿劝才把她劝回家休息…”这几位同志口中所说的“季姐”就是省二院南岗院区患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预检分诊护士长季艳微。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工作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季艳微护士长就是其中的一员。自省二院南岗院区被黑龙江省卫健委推荐为发热门诊,并成为南岗区指定“留观医院”后,同时身为岗院区患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预检分诊护士长的季艳微每天的工作内容繁多复杂,疫情防控相关的一切工作她都亲力亲为,安排下去的工作都得要亲自督促过问数遍。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的她,从来毫无怨言。夜里她也会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声平安,问侯下家人。撂了电话又转身投入到工作中,她的脆弱从不曾展现在同事面前。

近日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南岗院区院长韩月代为转达院党委对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同志们的关心与慰问,院区院长得知季艳微护士长过于辛苦的工作告诉她:“一定要休息好,不要让我们担心呀!”季艳微护士长笑着回答到:“作为护士长,我必须要在这非常时期稳定“军心”,同事们都在战斗,我也不觉得累!”她身旁的年轻护士们都像她们口中的“季姐”投去了又敬佩又感动的目光。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患者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她们口中的“季姐”吧。

护士杜秋:我们护士长真的太辛苦了,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天天上班,20天没有休息日了。

护士王洋:除夕那天季姐从早上忙到中午,我们撵了她好几次,才在下午3点多钟的时候回去了,临走时又叮嘱我们加强防护。

护士陈开颜:20天里季姐回家的次数不超过4次,家里的事情她根本顾不上。值了多少个夜班也记不清了,每次她加班很久之后都得是我们把她“撵回去”。

护士崔春雷:季姐从年前接到院里疫情防控任务开始,带领我们认真执行每一项工作,亲自设计修改预检分诊雏形,制定预检分诊职责和隔离制度。这么繁忙的季姐却总是每天亲切的问我们:今天什么班?吃饭了吗?累不累?回去好好睡觉好好歇息!她自己却总是忙的错过吃饭时间,我们帮她去食堂打饭回来,她总说:“放那儿吧,我忙完手头儿的活儿,就吃饭。”可是,我们送完药回到科室的时候,她还在忙,饭菜早就凉了。咱们院区成为“留观医院”后,季姐就带领我忙着打包收拾物品,最短的时间内撤出原有工作区域。季姐一方面完善污染区送检送药的工作流程,一方面还要给护理部调拨到我们科室轮科的6名护士进行培训。

9日那天晚上我到家都10点多了,接到季姐的电话,就预检分诊的一些工作和值班安排的事情又聊了将近半个小时。第二天一早6点多就收到季姐在科室群里发的消息,叮嘱进入发热门诊大厅的同志,进入后六小时不能喝水吃东西,大家一定要吃饱穿暖。

后来我才从微信朋友圈看到,9日那天晚上她几乎没休息,凌晨3点还发了朋友圈,配图的文字是“越想越睡不着,真的失眠了”,她是担心的睡不着啊,她怕我们和预检分诊的同事被感染,担心小护士冻着、饿着。

这就是患者服务中心同志们口中的“她”

她,很不让人省心,总是得让同志们提醒,吃饭、吃药、早睡觉;

她,很不听话,同事让她回家好好休息,她一到家就拿着手机,在群里发消息,叮嘱科室的同志们消毒、通风、不许抽烟;

她,在工作中是科室同志们的领导和榜样,在生活里她是科里“小孩儿们”的朋友和大姐。

季艳微护士长是我们身边再熟悉不过的同志、战友,是省二院众多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之一。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一同并肩作战!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还不能放松!加油!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好伙伴们,你们辛苦了!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战胜疫情!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