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好看好玩好听 尽在海心沙

时间:2020-01-22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方晴

园博会中孔雀造型的园林装置非常亮眼。

AI花市上机器人拼成的背景墙。

白天逛花市、赏园艺、买年货,晚上看世界级视听盛宴《美丽家园》、听《声入人心》成员唱响海心沙、看天天不重样的广州音乐大咖表演……这个春节,园林博览会、AI花市、文艺嘉年华三个重磅节目齐聚海心沙。

海心沙要怎么玩?如何一站式打卡所有网红景点?收好这份游玩攻略,不怕这个新春玩得不尽兴。

白天第一站:

到园林博览会与30000株月季合影

2020广州花展春季活动重头戏——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已于1月20日在海心沙公园和花城广场拉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至2月8日(元宵节)。记者昨日探营看到,今年的园博会设了6个综合展,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在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的中心位置,一个极富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花开盛世》“C位出道”。高16米、宽26米的“大花篮”形似六角宫灯,工作人员介绍说,它以陈家祠展出的瓷艺大师王龙才的“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

花篮上,直径超过1米的大花有120多朵,小花有1600多朵,以木棉花为主,搭配牡丹、月季、玉兰等,象征百花齐放,春满大地。喜欢多肉植物的花友注意了!花篮还特制了六幅多肉组合作品,红心莲、帝亚、玉露、玉翁、紫罗兰、蓝苹果等品种镶嵌在“花窗”上,让你大饱眼福。

最吸睛的还有月季新品种展。海心沙中轴线上六个月季生态花园展示超过100多个品种共1.5万株月季,全园月季数量更高达3万株。首次展出的新品种有“波莱罗”“红色达芬奇”“米兰达”等,大花品种“彩云”花径达25厘米!

白天第二站:

玩一轮MR游戏再看大师写“福”字

今年春节的“网红”景点,非AI(智慧)花市嘉年华莫属。1月22日至2月8日10:00至16:00,全新升级版的AI花市在海心沙三号平台免票开放。

想尝鲜体验5G极速?与智能机器人对话?就不能错过AI花市入口右手处的“旗舰店”啦。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机器人,不仅能伴着歌曲起舞,还能识别花市中的万千花草。另外,在旗舰店内的“AI花市AI拍”智能未来照相馆,游客市民只需要“照着镜子”,1分钟内,一张“杂志大片”就拍好了。

想寻求刺激的体验,首选入口左手处的电竞对战区。网易游戏打造的全球首款MR全息竞技游戏《全息战场(Blaster)》将传统射击游戏与科幻全息竞技无缝融合,让玩家们在逼真的场景中面对面“对决”。

春节贴“福”是由来已久的风俗。今天上午,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会长卢德平,将带领七位广州知名书画家,莅临海心沙AI花市现场,给广大游客市民现场写春联写“福”。

晚上第三站:

每晚都有不同的文艺大咖表演

傍晚,AI花市中央的“月老庙”灯会亮起了灯,在276个红灯笼组成的“月老长廊”中漫步,可能是这个新春最浪漫唯美的体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200㎡时尚花灯展览区由多益网络旗下社交网游《神武4》携手80后纸雕灯艺术大师温秋雯共同打造。

一旁,海心沙文艺嘉年华每天上演不同的精彩节目。粤剧、嘻哈歌曲、本土原创歌曲、纯正美声以及电视明星跨界表演、网红达人贺新岁……丰富多样的节目为来广州旅游、探亲的游客和本地市民带来全新的“年味”体验。(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方晴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莫伟浓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