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沙湾古镇举办捧银金狮贺新禧活动

时间:2020-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兴旺的美好佳节,春节,俗称过年,扣紧了人们心底最柔软的琴弦,让人们在程式化的生活中返璞归真。年,过的不仅仅是文化、传统、民俗,还有那滋润的天伦。大家今天应该怎样过年?为进一步深化番禺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沙湾古镇在春节期间将举行“2020年沙湾古镇捧银金狮贺新禧”系列活动。不但重现沙湾何氏“捧银”传统,让游客真金白银捧回家,同时,体验传统祠堂文化,还有精彩的国家非遗项目醒狮表演、采青表演,更有充满年味的正月墟、春节商家文艺展演、新春祈福线路等活动陪大家过年!

清朝时期沙湾何族尊敬长者,每个十年举行敬老宴,并进行“捧银”活动,即邀请寿宴中年纪最大的“寿头”在放满金银珠宝的“聚宝盆”里面用双手捧起金银,再从仪门走出何氏大宗祠门口,手上拿到多少都是送给老人,“捧银”有着好彩头的寓意。2020年适逢沙湾古镇对外开放第九年,也是沙湾古镇把“捧银”习俗重现春节活动中的第二年,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也让广大群众游客一同感受“捧银”乐趣,获得广大游客的好口碑和追捧。2020年春节活动期间,响应国家政策,在正月初一到初七(1月25日至1月31日),沙湾古镇展馆联票享八折优惠。凡购买沙湾古镇展馆联票,即可到何氏大宗祠(留耕堂)内免费参加“捧银”一次,享受现场把奖金带回家,取得好意头、来年顺风顺水。

丁希和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总监点睛

番禺区旅游协会秘书长 李健鑫(左)和广州市沙湾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莫婉珊(右)点睛

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  邹义荣先生点睛

醒狮(广东醒狮)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原有南派醒狮的基础上,融合各种技艺、现代舞美和故事情节的展现,具有民俗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作为“中国龙狮之乡”的沙湾古镇,这个春节在留耕堂呈现醒狮的技艺表演,正月初三在景区里设有醒狮采青活动让游客及古镇经营的商家感受家的氛围和独具岭南气息的年味,2020春节专场展演活动(沙湾广东音乐私伙局、古琴演奏、魔术表演、非洲鼓互动教学等)欢迎围观!

庚子年,金鼠年,在国潮席卷而来的当下,在传承“祠堂文化”、建设“文化祠堂”的浪潮中,活化岭南古祠堂是一种文化传承与自信。“品岭南古建•赏花城魅力”,沙湾古镇用“捧银金狮贺新禧”活动诚邀各位一起来度过美好、富有岭南传统年味的春节,盆满钵满过鼠年。最后,沙湾古镇祝愿广大游客、市民“鼠”你最美、“鼠”你最有钱!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