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尔滨市第36届冰雪节暨道里区中央大街外国使团招商推介会盛装启幕

时间:2020-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6日下午,哈尔滨市第36届冰雪节暨道里区中央大街外国使团招商推介会启幕。来自柬埔寨、日本、斯洛伐克、塞内加尔、印度、法国、丹麦、芬兰、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挪威、英国、加拿大、蒙古、塞内加尔、南非、捷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等20余个国家约350位嘉宾齐聚现场合作洽谈。作为时尚化、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中央大街打造的“中国欧陆风情街”也将借此机会,再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神韵”。哈尔滨市道里区委书记、区长肖彬从顶层设计的角度描述了中央大街的未来。道里区工业信息科技局书记、局长李龙现场解读招商资源和发布招商政策。

哈尔滨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道里区作为哈尔滨市主城区,基础完善、交通便利、经济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良、人才资源丰富,具有辐射东北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区位优势。作为道里区核心经济区域的中央大街,更是占尽先机。

空间优势拉开街区多种业态发展

据道里区工业信息科技局书记、局长李龙介绍,从空间优势看。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现已成为众多商业品牌争相入驻的首选之地,成为欧陆风情旅游观光、名牌时尚展示和服务业为主的产业聚集区。随着创建全国高品质步行街工作的推进,索菲亚教堂、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中东铁路公园、麦凯乐商厦、新一百和道里菜市场区域将纳入中央大街区域,街区面积将扩大至1.2平方公里,商业体量、休闲娱乐场所和绿化面积等大幅增加,可形成多个创业置业的拓展区域,从空间上拉开了街区多种业态发展的骨架。

人脉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

从人脉优势看。中央大街承载着哈尔滨人的城市情结,在节、假日,大量的市民会有仪式感的来到中央大街,穿行于街区中,进行购物、休闲、娱乐。同时,中央大街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更有“没到过中央大街,就等于没到过哈尔滨”之说。近年来,欧陆文化、冰雪文化、音乐文化等交相呼应,国际化和时尚化特色更加凸显,每年举办的“老街音乐汇”“西餐文化节”“阳台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更提高了中央大街城市名片效应和品牌影响力,体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树立了哈尔滨国际化都市的形象。

全方位的升级改造迎来崭新发展机遇

从发展机遇看。2019年,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提出要把中央大街建设成为全国高品位步行街,打造成为国内外最具特色、文旅融合的旅游目的地和彰显城市魅力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按照这一要求,以“中国欧陆风情第一街”为目标,全面启动了对中央大街区域的功能业态升级,这是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升级改造。

未来,中央大街将引入新业态支持,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高端品牌、创新业态品牌旗舰门店;鼓励特色老字号企业建设创意体验型门店;发展文化创意、青年创新等文化创新特色业态;对米其林餐厅或国内外知名酒吧、咖啡店、茶座、音乐吧等业态和品牌进行支持,将餐饮、住宿、旅游、电商、智慧商业等有机融合发展。

李龙强调,除项目招商外,还面向世界引进先进的服务体系,对中央大街的管理与服务进行整体升级。在打造“欧陆风情第一街”的同时,解决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协调好主街与辅街的关系,促进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街区营商环境的改善、软硬件的提升、新业态的植入,无论对整个街区环境还是投资者而言,都将是全新的发展机遇。

北国欧陆风情引来八方金凤凰

据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介绍,她出生在哈尔滨,对中央大街有着独特的情感,本次招商会内容丰满,百年老街也融入了创新与智慧的元素。众多既有文化积淀,又将科技完美融入的项目,具备非常大的投资价值,她也将会把本次招商会的内容分享给更多投资商,推动哈尔滨的发展。

据介绍,随着中央大街区域功能业态升级和创建全国高品位步行街工作的不断推进,必将在中央大街区域形成最优的营商环境,各类投资也将获得更大的回报。

同时,中央大街打造的“中国欧陆风情街”将为哈尔滨临空经济区核心产业打造,以及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带来澎湃动力。持续打造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新产业新引擎,推动道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