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哈召开

时间:2019-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年11月30日上午9:00,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0周年庆祝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全国及省市内各大高校领导、教育厅相关领导、毕业生代表,各地市广播电视大学及教学点的相关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及全校教职工汇聚一堂,共同回顾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40年的发展之路,展示40年办学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哲学转达了省教育厅赵国刚厅长向全省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节日问候,并对40年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体系为促进全省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推进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

他指出,40年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秉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办学思想,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各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实施学历补偿教育解决了两代人教育的历史欠账,提供新型高等教育学习途径,开发了改革开放初期所需的人力资源,创新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培养了大批继续教育教师队伍,构建服务终身学习的教育基础,重塑了终身教育的新理念,为我省改革开放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用得上、留得住的落地型、应用型人才。

国家开放大学林宇副校长转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的问候,对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林宇强调,40年来,黑龙江电大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改革发展,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探索,事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走出了一条适合黑龙江省情的内涵发展之路,近5年招生规模更是以年均26.4%的速度快速增长,黑龙江电大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积极投身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中,干部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教育,学分银行、社会化考试等社会服务项目比翼齐飞,形成了以学历教育为主体、非学历教育、社会服务多元发展的“一体多元”办学格局。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巧凤在大会上致辞,她指出,40年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及龙江省情的、富有龙江特色的广播电视大学之路。学校新一届班子谋发展闯新路,积极探索终身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明确“一体多元、内涵发展”的新思路,学校职能从单一的学历教育拓展了承担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干部教育、职业教育、社会教育等非学历教育,提供学习成果认证与学分转换等服务,这“1+6”的功能定位为学校终身教育的开展拓宽了广阔的空间,实现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她表示,黑龙江电大人将以“一体多元”办学思路为引领,秉持“开放、融合、求真、至善”的校训,肩负新使命,初心不改,努力办好满足人民教育需求的高质量开放大学。

会上,表彰了表彰建校40年“突出贡献集体”、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和工作满20年优秀教师代表。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40年来,从当初开办机械和电子两个成人专科专业,在校生五千余人,发展到现在各类本科、大专、中专专业138个,培养学历教育毕业生53.3万余人,累计进行干部在线教育17万多人次、非学历培训770万多人次。2019年,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学历教育办学规模达到在校生11万余人、干部在线教育10万余人、每年指导全省社区居民学习100余万人次,实现了“双十万加百万”的新目标,创建校40年来最高。2019年,学校拥有16所市级电大、92所县级电大的远程开放教育体系,同时积极发挥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职能和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作用,指导全省10所社区大学、90所社区教育学院、671所社区教育学校、2032个社区教育学习点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主办、学校承办的“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平台各类课程2400余门,其中,自建完成的龙江特色课程230余门已上线使用,访问量超过1140万次。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春华秋实。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体多元”办学思路为核心要义,凝心聚力推动系统一体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开拓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龙江电大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