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5500余条健身路径怎么管?有办法了!

时间:2019-12-02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张丹羊

怎样管理、维护好健身路径,真正做到让市民运动就在家门口?怎样实现体育场馆的优化配置,让老场馆焕发新活力?近日,广州市体育局上线“作风建设在路上”节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到场回应热点问题。

健身路径怎样管理维修?

近期,暗访人员分别对海珠区、番禺区和越秀区部分健身路径进行了走访,发现健身器材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甚至“超期服役”情况。

针对金菊路健身路径“超期服役”的情况,海珠区体育局负责人回应称,该健身路径建设时为开放式的省属路径。“由于联系不上厂家无法维修,下一步将进行拆除。”番禺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番禺区需要更换的路径较多,预计两年内全部更换完毕。而针对林则徐纪念公园健身苑近八成器材都有损坏,越秀区体育局负责人解释称,该公园健身设施正在逐步拆除,预计本月完成所有设备的更新改造,为防止意外,已给破损体育设施贴上标签。

罗京军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底,广州市内的体育场地共有3.3万多个(片),分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瑜伽等85个类别。其中,健身路径共有5500多条。今年8月,市体育局专门出台《广州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明确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并就安全问题、维护维修、报废、更换以及其他类等五种情况分别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广州市体育部门将对健身路径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摸查。

山地自行车赛道如何修缮?

2010年广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场馆设于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亚运会结束后,此处也举办过多次山地自行车赛事活动。近期,节目组暗访人员走访时,发现该赛道杂草丛生,部分赛道甚至被泥土滑落堵住。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大夫山森林公园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属于城管部门管理。”对此,番禺区体育局负责人解释称,广州亚运会之后,番禺区体育局在大夫山山地自行车赛道连续4年组织举办国际自行车赛。从去年开始,出于安全考虑,国际赛事停办。该负责人表示,番禺区体育局将尽可能把山地自行车赛延续下去。

罗京军认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就有责任研究如何利用好赛道的问题。“是否举行国际国内赛事是下一步的事情,关键是保护修缮好赛道。”他建议,番禺区体育局与城管部门协调,市体育局给予支持,将该赛道列入番禺区明年体育设施规划之一,对其进行完善,继续作为山地自行车友的训练场地或比赛赛道。(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张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