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鹤城打造“人才计划”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时间:2019-10-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齐齐哈尔始终智力于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这座充满机遇的希望之城,吸引了一大批扎根落户、创业实干的奋斗者。10月20日,由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王立奇带队的“书记进校园”暨2020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校园选聘活动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书记进校园”是齐齐哈尔市“八大引才计划•名校优生”选聘启动以来岗位规模最大、用人单位最多、专业需求最丰富的重要人才盛会。 

活动紧扣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计划为该市18个市直部门及16个县(市)区374家事业单位选聘“名校优生”1051人;为该市35家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类企业招聘专业人才685人。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王立奇围绕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经济举措、人才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主旨宣讲。王立奇说,敬才、爱才、重才、用才,是齐齐哈尔市多年来一以贯之的人才工作方略。为此,该市打造了“筑巢引凤,才聚鹤城”人才工作品牌,先后制定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和42个配套实施细则,推出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政策,用市场化思维引导各类人才到鹤城竞相创业发展。在柔性引才方面,除了与东农合作外,还与哈工大、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钢铁研究总院、哈工程、燕山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引进专家团队27个。 

活动期间、甘南县人民政府、依安县人民政府,讷河市黑龙江德沃长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东北农业大学及农学院、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就农业推广服务平台建设、研究生实习基地共建、技术试验示范等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会上,还举行了齐齐哈尔驻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河学院、黑龙江工业学院、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8所省内高校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推动校地深度合作。

据了解,齐齐哈尔将从2019年开始进一步加大力度,连续3年每年选聘10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初次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可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并兑现待遇,表现突出的可破格提拔为副科级、正科级并可调任至行政机关;给予最高额度为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符合条件的可入住周转性公寓。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