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拜泉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19-10-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裴振萍 王克俭

值此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拜泉“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向脱贫摘帽退出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打胜打好这场硬仗。10月17日上午,拜泉县在该县党政办公中心四楼召开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这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责任人代表;县扶贫办、驻村办、帮扶办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人员有:乡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会计、驻村工作队员。

会上,4位同志分别代表战线战区领导、县行业部门、乡镇党委和帮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分别与战区县领导、行业部门签订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状,向16个战区授了战旗。

县委书记刘雁冬做了讲话。刘雁冬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雁冬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干部,无论从事哪一项具体工作,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现在我县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摘帽退出的最后关头。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心,无论这块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坚决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多难打都必须坚决打赢,没有任何后路可退,没有任何条件可讲。我们必须把打赢打好脱贫摘帽退出攻坚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重要标尺,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践行使命,集结最强力量、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以钢牙啃硬骨头的顽强毅力坚决打赢“歼灭战”,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前高质量达到脱贫摘帽退出标准。

刘雁冬指出,工作推进要再靠实。从省扶贫办督导组反馈情况看,脱贫摘帽退出基础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已具备了脱贫摘帽退出的基本条件,但还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彻底解决,还有一些薄弱环节需要补好补强,还有一些细枝末节需要做细做实。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必须咬定高质量脱贫摘帽退出目标,拿出钉钉子精神,用足原劲,九牛爬坡,攻其一役,决战决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脱贫摘帽退出验收标准和向省市委作出的承诺,以各乡镇和县扶贫行业部门为基本单元,全方位核查脱贫攻坚质效,查缺补漏、纠偏补弱,确保脱贫质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刘雁冬强调,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摘帽退出总攻号角已吹响,必须一往无前、血战到底。能不能打硬仗、打胜仗,关键在于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履职尽责、顽强作战。

要把战斗力量向脱贫前线集结。从现在开始,从县级领导抓起,以战斗姿态和战斗精神,奋战一线、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身先士卒,战斗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攻克脱贫摘帽退出最后堡垒。要把督查力量向脱贫前线投放。脱贫摘帽退出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号令严明、步调一致、铁律督战。县纪委监委和“两办”所有督查力量向脱贫一线投放,聚焦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程督查,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免职的坚决免职。要把宣传力量向脱贫攻坚前线聚焦。脱贫摘帽退出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宣传部门必须聚焦脱贫攻坚,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立体宣传优势,全方位深度挖掘闪光点。要会同扶贫部门精心抓好脱贫攻坚宣传鼓动工作,指导乡村开展形式多样、催人奋进的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刘雁冬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奋力夺取脱贫摘帽退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裴振萍 王克俭)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