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尔滨:教育先行 创建文明城市进行时

时间:2019-10-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国维

哈尔滨正步入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和复牌考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发挥全市教育系统示范带动作用,10月17日,哈尔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哈尔滨市教育系统创城工作现场推进会,展示创建成果,总结创建经验,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创城水平。

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冯秋萌、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副处长杨建顺、市委创城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李海宁、市教育局德育体卫艺处处长张信章、副处长王佳佳、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琳晶、香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阳、副局长孙清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哈市九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科室负责人、九区中小学校校长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冯秋萌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香坊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清做典型经验汇报,香坊区公滨小学校长王延军、道里区群力兆麟小学、道外区南马路小学、南岗区铁岭小学等4所中小学校校长做典型发言。

市教育局王长文局长在讲话中,对香坊区教育局和典型学校创城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学习先进典型做法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目标、组织、人员、责任、措施、投入、时限“七个必须到位”,聚焦六大创建载体,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必须迅速整改达标,确保迎检测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为我市创城复牌测评和年度测评,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做出教育系统应有的积极的更大贡献!

香坊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清从切实提高认识做好规划设计、夯实创建过程做好有机结合、巩固创建成果做好迎检准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香坊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近年来的特色做法和进展成效,表态要坚决贯彻市教育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讲条件,攻坚克难,推进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大力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优势特点,引导和带动广大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共同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

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公滨小学校1400余名学生的京剧齐唱、“梦娃”原创童谣传唱、经典诵读、陆地冰球、平安校园等汇报展示,实地查看了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走进班级教室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情况,参观了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劳动”“创建文明校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姜国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