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成抖音网友旅游打卡热门目的地 一年获赞15.2亿次

时间:2019-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15日,知名短视频平台抖音在哈尔滨举行“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黑龙江站活动,发布《抖音黑龙江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邀请四位龙江抖音网红现场分享创作故事。

抖音里的黑龙江是什么模样?是冬季泼水成冰的“魔幻”,是神州北极沐浴在极光下的绚烂,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的欧陆风情与北方游牧民族表演的激情“碰撞”,是烧烤摊上推杯换盏的朴实热情,是茫茫林海中的绿意与清凉,是多彩绚丽的冰灯冰雕营造出的冰雪童话王国……过去一年,黑龙江在抖音被点赞15.2亿次,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黑河荣膺省内播放量最高的城市前五名,其中,神州北极漠河走红抖音,播放量超2.3亿。

黑龙江省是全国重要的旅游大省。根据《报告》显示,抖音用户在黑龙江省打卡最多的景点前五名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松花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极地馆以及太阳岛。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哈尔滨极地馆

哈尔滨太阳岛

冬季,黑龙江丰富的冰雪资源成为全国旅游爱好者的心头好。根据抖音平台数据显示,冬季最爱到黑龙江打卡的旅游爱好者来自兄弟省份吉林省、辽宁省,北京市、山东省和广东省。冬季黑龙江三大热门内容主题分别是泼水成冰、滑雪滑冰、冰钓冬捕,在冰与雪之间上演极富视觉冲击的“速度与激情”。

黑龙江历史、文化独具特色,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地,留下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起全国网民的关注和喜爱。在抖音上播放量排名前三的非遗主题视频分别是冰灯冰雕、东北二人转、东北大秧歌,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赫哲族说唱伊玛堪、赫哲族鱼皮画工艺、萨满舞等“冷门”非遗项目,也都有人记录分享。

黑龙江人杰地灵、物华天宝,优美自然环境下种植出的优质食材也被“吃货”网友们“盯上了”,烤冷面、锅包肉、杀猪菜、地三鲜、马迭尔冰棍是抖音上最火的龙江网红美食。根据报告显示,黑龙江“烧烤”相关视频不负众望地排名全国第3,稳坐“烧烤大省”地位。

烤冷面

锅包肉

杀猪菜

地三鲜

马迭尔冰棍

据了解,此次抖音分享会现场,来自我省的四名优质短视频创作用户分享了自己与抖音的故事:90后张铁政在抖音账号“江田古稻”上分享东北一家人的幽默日常短视频收获百万粉丝,开启了线上推广家乡大米月入10万的致富之路;“黑河腰子姐”陈丽美在黑河街头摆烧烤摊,喊了一声东北味十足的“来了老弟”成为抖音金句,用视频记录了黑龙江人热情好客的烧烤文化……这些讲述龙江人日常生活的美好点滴,将我省充满感染力的黑土人文风情传播出去,让更多网友看到黑龙江的北国好风光。(图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