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尔滨市成立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 近2万名家庭服务员有了“娘家”

时间:2019-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召开了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73名家庭服务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并进行了选举,工会领导班子全部直选产生,差额率达到了15%。从此,哈尔滨市2万余名家庭服务员有了自己的“娘家”。10月16日上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宏图等领导出席了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暨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并为参加培训的家政职工发放工作用书包和书籍。

据介绍,建立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哈尔滨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筹划已久的重点工作。在筹建前,哈尔滨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对全市家庭服务行业进行了一次摸底调研。调研显示,家政服务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劳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市的家庭服务业态涵盖了家政服务、保洁、育婴、月嫂、搬家、家庭餐制作、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从业人员中80%来自农村等偏远地区。长期以来,家庭服务行业存在着工作苦累、缺少组织、缺乏归属感、技能水平参差不齐、权益无法保障等诸多问题。 

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承担起了关爱家庭服务行业群体和促进城市民生发展的重担。工会主席姚永利表示:“今后会按照上级工会的指导,规划好工会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家政服务员信赖的‘娘家人。” 

同时,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标志着工会联合会成立后首个重点工作技能培训正式启动,哈尔滨市范围的家庭服务员技能大赛也进入筹备阶段,今年11月将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