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培养发现艺术人才 打造展览展示品牌

时间:2019-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8日,作为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的收官之作——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汇报演出在哈尔滨市完美呈现。此举意味着为期五个月,主题为促进艺术教育发展、培养发现艺术人才、打造展览展示品牌的该活动圆满落幕。黑龙江省文化厅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峰、省艺术职业学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省京剧院、省评剧艺术发展中心、省龙江剧院、省曲艺团、省杂技团、省群众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领导及上千名观众观看了该场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是从13个地市分赛区推荐的上千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配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重新加以编排。演出由序曲和《花儿向阳》《百花争艳》《经典传承》《圆梦未来》四大篇章组成,囊括了舞蹈、钢琴、古筝、朗诵、京剧等艺术表演形式的19个节目。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大型舞蹈《鼓舞震龙江》的表演拉开帷幕,在大型舞蹈《燃烧吧青春》中完满闭幕。本场演出可以说是代表了黑龙江省近年来的社会艺术教育水平,现场观众掌声热烈。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市习雅艺术中心、大庆琢琳舞蹈培训学校等黑龙江省内27家社会教育机构联合承办的展示活动由舞台艺术展演、优秀作品展览两大板块组成,其中舞台艺术展演包括器乐、舞蹈、戏曲、口才等10个专业的展示项目,优秀作品展览包括书法和绘画两个专业。展示活动按年龄划分为少儿组和少年组,其中少儿组为4-10周岁,少年组为11-17周岁。活动对参加展览展演的优秀作品给予表彰。每位能够在哈尔滨市参加汇演或优秀作品展览的参赛者是来自有资质的正规社会教育机构,并且经历初赛、决赛和展览或展演三个阶段。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李玲说,为推动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发现和培养艺术人才,检验社会艺术教育成果,通过举办这一活动,达到了推广资源,促进交流,规范评奖,树立品牌的目的。下一步,我们省文旅厅还将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办学机构教学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正规的全省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的师资进行免费培训,进一步规范教学,提高社会艺术办学的师资水平,切实推动社会艺术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黑龙江省于2017年在全国首开先河,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省社会艺术教育展示活动后,该活动越办规模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强。由首届只有舞蹈、美术、书法等5个专业,8000多名选手参与,到了第三届已扩展到了14个专业,两万多名选手参与,已成为公平公正、群众信赖、没有任何费用并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